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芒果超媒:旗下芒果TV跻身互联网百强企业前20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8月14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正式发布。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为榜单三甲,值得注意的是,芒果超媒全资子公司快乐阳光(芒果TV)再度入榜,位列全国第二十名,较2018年上升10名,较2017年上升36名,再度蝉联湖南省第一,同时也是前二十名中唯一的国有控股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是具有公正性和权威性的互联网企业评价榜单,以企业上年度数据为基数,选取代表企业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和社会责任6大维度的核心指标,并综合行业发展特点和专家意见设置指标权重,最终综合得到企业排名。芒果TV自2015年首次入榜“互联网企业百强”后从未缺席,并从最初的79位跃升至如今的第20位,排位上升代表了业界及权威机构对芒果TV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的肯定。

公司资料显示,2015年6月,芒果TV完成A轮超5亿元融资,投后估值70亿元;一年后,其完成B轮15亿元人民币融资,投后估值135亿元。除此之外,芒果TV广告收入更是由2014年6000万元增长至2018年超20亿元,目前芒果TV有效会员会员数量已突破1500万,成为继“爱优腾”之后国内第四大视频平台。2018年6月,芒果TV为完善新媒体产业链条建设,芒果TV的运营主体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芒果娱乐五家公司整体打包注入上市公司快乐购,更名为芒果超媒,上市公司开始了从“媒体零售平台”向“国有新型主流媒体集团”的转型。

规模扩张的同时,芒果TV更是超越“爱优腾”成为国内唯一盈利视频平台,为上市公司贡献出亮眼业绩。2018年年报示,芒果超媒实现营业收入96.61亿,净利润8.7亿,同比增长21.03%。业内人士表示,芒果TV以差异化头部内容匹配并主导用户,高内容溢价空间对应独具优势的内容货币化能力。多年蝉联互联网百强,芒果TV媒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毋容置疑。据公告,芒果超媒中报预增27.47%-44.93%。公司表示,业绩增长源于芒果TV会员用户规模持续增加,广告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市场人士认为,芒果超媒持续盈利能力仍将延续,有望成为唯一连续三年盈利的视频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