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旺能环境2019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业绩维持高增长,各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王威 2019-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旺能环境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49.46%;实现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66.56%,处于公司在2019年一季报中对半年度业绩预告的高点(一季报预计归母净利润范围为1.7~2.1亿元)。

在建项目顺利投产,推动业绩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共有3项目投产(日垃圾处理量共2150吨/天),许昌旺能(日垃圾处理量2250吨)顺利进入试运营,另有丽水生态和德清生态两个餐厨项目基本完成土建工作。在建项目的顺利推进使得公司半年垃圾入库量(203万吨)和发电量(6.47亿度)均创公司历史新高,带动生活及餐厨垃圾项目运行板块营业收入同比+86.64%至4.92亿元。公司环保设备安装和污泥处置板块经营稳健,整体毛利率维持在52.41%的高位,优秀的管理水平使得期间费用率下降2.13个pct至14.02%,归母净利润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业务范围持续拓展,可转债工作稳步推进。公司在做好垃圾焚烧主业的同时,积极利用已布局板块的辐射作用,持续在餐厨、污泥板块继续扩张,同时向土壤修复领域拓展。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14.5亿元的可转债用于台州三期、荆州扩建、渠县、青田、公安等垃圾处理项目的建设,目前已收到证监会一次反馈意见。公司有多个项目正处于在建期,资本开支在19-21年将维持在高位(2019H1资本开支同比+61.9%至11.58亿元,报告期末在手现金10.69亿元),未来可转债的顺利完成将为公司在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在建项目顺利推进,许昌项目(日垃圾处理量2250吨)于6月进入试运营将带来可观业绩增量,我们因此小幅上调公司19-21年净利润至4.03/4.84/5.79亿元(前值为3.99/4.55/5.50亿元),预计公司2019-21年的EPS分别为0.97/1.16/1.39元,当前股价对应19年PE为14倍。公司期间费用管控良好,19/20年多项目投产为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在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恶化影响公司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旺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