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31期:从游戏及教育视角看体育产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

本周我们关注体育产业。

体育起源于游戏,体育与游戏产业两者存在共性,体育赛事、转播分别对应于游戏产业中的CP、分发环节;但核心环节的利益分配格局存在差异,游戏产业中CP环节占据较大的利益份额,而体育产业中赛事转播权收入占比较高。

国内游戏产业化程度远高于体育。1)对比海外,国内体育产业市场化不足,赛事及分发均受制于体制;2)中国内容产业与美国相比,变现方式上有所差异,美国市场内容的变现方式主要为广告,而国内变现方式以游戏与广告为主,游戏CP本身是基于互联网变现的需要;3)电竞作为职业体育竞赛,正加速产业化。

对标美国,预计中国体育教育进校开课(toB)与校外培训(toC)模式未来将更加清晰:1)B端幼儿园、小学的需求增长较足;2)B端国际学校的需求长期存在;3)C端学生的精英教育需求促进校外体育培训发展。

本周市场表现

截至2019年8月9日,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板指分别下跌3.25%、3.74%、3.15%、5.39%。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顺网科技(10.10%)、康旗股份(8.04%)、梦网集团(7.42%);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电魂网络(-19.59%)、盛讯达(-14.71%)、迅游科技(-14.29%)。

港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汇创控股(61.11%)、橙天嘉禾(23.91%)、第七大道(17.76%);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惠陶集团(-32.98%)、环球数码创意(-29.08%)、中国数字视频(-25.00%)。

美股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网易(8.58%)、猎豹移动(4.47%)、易车(4.26%);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搜狐(-17.43%)、魔线(-16.16%)、畅游(-14.34%)。

本周行业及公司要闻

1视觉中国:公司2019H1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减少16.49%,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减少3.1%;

2完美世界:公司2019H1实现营业收入36.56亿元,同比下降0.29%,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30.5%;

3宝通科技:公司2019H1实现营业收入11.83亿元,同比增长19.61%,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17.34%;

4中国电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持有的13亿股限售股份将于2019年8月9日起上市流通。

下周关注标的

关注面向新经济的优质公司--新核心资产,看好媒体龙头、数据科技标的。

媒体龙头相较互联网各类平台,盈利模式相似但业务逻辑有本质区别,我们认为在移动互联网内容生态野蛮生长受强监管的趋势下,未来内容产业新模式、新业务所需资质更有可能被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国有媒体所持有。同时,5G时代新入局方有望放大内容溢价空间,具备优秀内容制作能力的公司有望受益,推荐芒果超媒、新媒股份、贵广网络等。

国内营销技术正处于从0到1的发展阶段(“AI+营销”/智慧营销),正处于构建MarTech生态系统过程中。我们认为三类公司将成为建设MarTech生态的重要力量,其中第一类公司将成为开拓并引领行业发展的基石力量,解决从0到1的问题;第二类、第三类公司则在智慧营销发展成熟的基础上细化垂直领域服务生态,并有机会在细分领域发展成为龙头(目前仍有2-3年的发展时间窗口期),解决从1-2的问题,关注每日互动、值得买、宣亚国际等。

中长期持续推荐:1)游戏板块的部分个股吉比特、游族网络、完美世界等;2)出版板块:中南传媒、山东出版、中国出版。

风险提示:5G落地速度低于预期、转型期财务数据滞后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