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净环保2019年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守正拓新”布局非气新领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冀丽俊 2019-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非电行业已超过电力行业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4.38亿元,同比增长36.87%;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77亿元,同比增长10.4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44亿元,同比增长15.21%。净利润增速较营收增速低,主要受公司上半年外部融资增加,利息支出增加,财务费用大幅增长264.38%影响。

从主要控股参股公司来看,公司直接持股97.20%的福建龙净脱硫脱销工程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116.95%,公司直接持股93.33%的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0.57亿元,福建新大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0.17亿元,同比增长41.67%。

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73.10亿元,同比增长9.10%,其中电力行业订单23.77亿元,同比略增3.35%,非电行业订单49.33亿元,同比增长12.11%,占比相较2018年末的63.85%继续提升了3.64pct。期末在手订单非电行业也首次超过电力行业订单,非电行业在手订单达103.11亿元,同比增长41.25%,占比53.15%,公司实现了从传统火电向钢铁、水泥、焦化等非电领域烟气治理的转型。随着烟气治理市场重心继续转向非电,非电超低排放改造需求持续释放,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稳健增长。

非气新领域拓展顺利,现金收购德长环保进入垃圾焚烧发电领域

公司非气领域拓展顺利,现已成功获取水治理、固废处理、污染修复工程3项乙级设计资质,为进一步开展水污染治理、固废治理、污染修复等业务打下基础。公司已成功中标金额超亿元的废弃矿山综合整治项目,VOC治理、水处理、污泥干化等新兴业务获得了持续突破。

公司现金收购了德长环保99.28%股份,获得德长环保旗下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平湖市生态能源PPP项目相关的资产和业务,为公司后续拓展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奠定良好的基础,进一步丰富公司业务布局。

净利率略降,财务费用率大幅提升,但期间费用率略降

2019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净利率为6.37%,同比下降1.41pct,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1.55,同比下降了3.87pct,同时考虑财务费用大幅增加,拖累了利润增长。

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为0.79亿元,同比增长264.38%,财务费用率为1.78%,同比增长了1.11pct,主要考虑公司利息支出大幅增加,且较同期增加了1517.19万元的承兑汇票贴息。

公司销售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管理费用率(按加回研发费用计算)2019年上半年为9.86%,同比下降2.95pct。总体来看期间费用率略降,2019年上半年为14.07%,同比下降了2.05pct,公司费用端控制良好。

风险因素

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谨慎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8.88亿元、10.63亿元、11.96亿元,同比增长10.81%、19.75%、12.48%,相应每股收益为0.83元、0.99元、1.1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2.73倍、10.63倍、9.45倍。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在手订单非电行业已超过电力行业,非电业务转型顺利。非气领域,公司已开始承接水污染治理、固废治理、污染修复等项目,并通过并购进军垃圾焚烧发电领域业务。虽然新领域的开拓带来财务费用的上升,但从期间费用率来看,公司费用端控制仍良好。未来看好公司作为大气治理龙头,优先受益于非电行业大气治理的持续推进,公司进一步打造环境治理综合平台也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大 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