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板块指数触底,中国出版显著低估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石伟晶 2019-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回顾:

(1)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上证50、创业板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0.33%、19.77%、21.09%、19.69%、15.68%。相比其他指数,上周创业板指回调幅度较少;(2)中信传媒指数涨幅-5.39%,在中信一级行业排名涨跌幅为正数第24名;自2019年初至今,中信传媒指数上涨-1.84%,在中信一级行业排名涨跌幅为正数第28名;(3)上周传媒行业传媒上市公司中,涨跌幅排名前5分别是电魂网络(+10.10%)、盛天网络(+7.10%)、视觉中国(+6.41%)、金陵体育(+5.17%)、风语筑(+4.43%);涨跌幅后5分别是电魂网络(-19.59%)、盛迅达(-14.71%)、迅游科技(-14.29%)、星辉娱乐(-13.49%)、创业黑马(-12.36%)。

电影行业:

(1)2019年7月,国内电影市场票房为57.06亿元,同比下降12.2%;(2)2019年7月,国内单月观影人次1.61亿人次,同比下降18.7%;(3)2019年7月,国内单月电影票均价35.4元,同比增长7.9%;(4)2019年7月,国内单月上映影片数量34部,同比增长9.7%;(5)2019年5月,国内单月备案故事影片228部,同比减少31.1%。(6)国内电影市场2019年第31周(8.5-8.11)周总票房约23.83亿元,其中《哪吒之魔童降世》以11.64亿成为周票房冠军;《烈火英雄》以5.77亿居第二;《使徒行者2》以4.29亿居第三。

电视剧行业:

2019年6月,国内单月备案故事影片58部,同比减少46%。

游戏行业:

根据AppAnnie以及安卓应用商店20190812数据:

《永恒纪元》在应用宝、华为、OPPO渠道畅销榜分别为73名、64名、56名;

《大天使之剑》在华为、OPPO渠道畅销榜分别为32名、44名;

《鬼语迷城》在VIVO、OPPO渠道畅销榜分别为54名、71名;

《屠龙破晓》在应用宝、华为、VIVO、OPPO渠道畅销榜分别为93名、70名、6名、26名;

《一刀传世》在苹果、应用宝、华为、VIVO、OPPO渠道畅销榜分别为24名、31名、4名、15名、3名;

《斗罗大陆》在苹果、应用宝、华为、VIVO、OPPO渠道畅销榜分别为31名、11名、10名、10名、7名;

《精灵盛典》在苹果、应用宝、华为、VIVO、OPPO渠道畅销榜分别为7名、27名、9名、31名、11名。

行业周观点:

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上证50、创业板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分别上涨10.33%、19.77%、21.09%、19.69%、15.68%。相比其他指数,上周创业板指回调幅度较少;我们认为,市场风格将持续转向科技类的上市公司。

传媒板块,我们持续建议关注光线传媒,原因如下:1)公司今年投资回报率不错,可以预测接下来公司投资电影预算会增加,在公司把控投资回报率下,公司明年基本盘业绩会比今年好;2)公司产业投资拟上科创板的当虹科技,或给公司带来丰厚投资收益。

另外,我们持续推荐各个细分板块的优质龙头公司如三七互娱、中国出版。

本周投资组合为:三七互娱30%、中国出版40%、光线传媒30%。

风险提示:文化政策监管趋严、细分行业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