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公告点评:发布股权转让公告,静待混改成功落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金星,甘骏,王奇琪 2019-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格力电器公布《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明确了股权转让基本情况、意向受让方的征集条件、公开征集受让方的确定等具体条款。

点评:

公告正式明确格力股权转让后续关键时间节点

本次股权转让价格经除权除息事项相应调整为为不低于44.17 元/股(今日收盘价为50.38 元/股)。受让方公开征集期为2019 年8 月13 日至9 月2 日,共15 个交易日。意向受让方提交申请材料前需缴纳人民币63 亿元作为缔约保证金。公开征集期满后,格力集团将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审, 并最终确定最终受让方,确定受让方之后10 个工作日内与格力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之日起5 个工作日内支付交易价款总额的40%作为履约保证金。

集团对受让方要求严格,若最终落地对格力公司治理有明确提升

本次公告中对受让方的一些核心要求包括:1)意向受让方应为单一法律主体,或受同一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不超过两个法律主体组成的联合体;2)意向受让方承诺在受让股份后,股份锁定期不低于36 个月;3) 意向受让方应有能力为上市公司引入有效的技术、市场及产业协同等战略资源,协助上市公司提升产业竞争力等。

同时,集团要求受让方在意向书中包含以下内容:1)改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的具体措施;2)意向受让方对上市公司后续发展战略的思路和计划;3)对上市公司现有董事会构成的改选计划或要求,提出维护管理层稳定的具体措施及未来与管理层合作的具体方案。

我们认为以上要求将保障受让方有意愿且有能力深度参与格力电器未来的治理和长期发展,帮助格力明确中长期战略规划并完善激励制度。若混改后续成功落地,将明确改善公司治理,带来长期经营质量与估值水平的提升。

下半年对格力基本面的关注核心是竞争策略的变化

在跟踪报告《何时重塑格局,期待王者归来》中,我们判断,格力新冷年的竞争策略有从防守转向进攻的可能性。若2019H2竞争策略更主动,适度促销,格力完全有能力扭转短期份额的下滑。如果能在混改落地后,进一步理顺渠道利益并推动渠道体系的改革提效,则凭借强大的品牌和制造壁垒,格力依然是家用空调领域的绝对龙头。

投资建议:公司当前股价接近历史估值底部,同时混改底价与现价折价仅12%,安全边际充足。后续股价核心催化一看混改的成功落地、二看竞争格局的重塑。长期来看,业绩的稳定增长、高股息带来的类债属性,以及估值的大幅修复空间构成了格力股价未来的预期收益,仍是当前市场中最具性价比的品种之一。维持19-21年EPS预测为4.88/5.35/5.94元,对应PE分别为10/9/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低于预期;品牌竞争恶化;格力混改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