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迪精密: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静候产能爬坡与前装市场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邰桂龙 2019-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艾迪精密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47.56%;实现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48.92%;2019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32.08%,环比增长3.95%;实现归母净利润0.93亿元,同比增长30.53%,环比增长3.94%。

收入利润维持高增长,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在于破碎锤业务板块中,大型破碎锤销售收入同比高增长,且大型破碎锤销售收入占比提升,同时液压件下游客户拓展,液压件业务板块收入实现增长;单季度看,受行业影响,公司2019Q2收入和利润涨幅收窄,Q2单季度收入利润同比涨幅低于Q1;分业务板块看,破碎锤收入为5.38亿元,同比增长62.19%,在考虑分部间抵消后,液压件收入大约为2亿元,同比增长约19.36%,从收入增速来看,破碎锤收入增速远高于液压件收入增速,液压件收入增幅收窄主要原因是受行业内挖掘机销量同比增幅收窄影响。

破碎锤毛利率同比提升,液压件毛利率同比下降,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019H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3.18%,同比下降1.91个百分点;2019Q2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3.19%,同比下降2.05个百分点,我们分析认为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行业内挖机销售增幅收窄影响和公司持续开拓端主机厂客户的策略影响,液压件销量增幅收窄的同时叠加价格波动。

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净利润率同比增加。2019H1期间费用率为13.65%,同比下降2.1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5.51%,同比增加0.4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3.90%,同比下降6.15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为3.02%,同比增加3.0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1.22%,同比增加0.48个百分点;其中2018H1研发费用在管理费用中,2019H1研发费用单列,将研发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统一可比口径进行比较,2019H1管理费用率加研发费用率为6.91%,同比下降3.13个百分点。随着产能爬坡和管理持续改善,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19个百分点,尽管综合毛利率下降,公司2019H1净利润率为24.25%,同比增加0.22个百分点。

破碎锤存量市场空间巨大,液压件前装市场持续拓展,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国内市场目前拥有存量挖机约160万台,配锤率在20%-25%,相较于海外国家最低35%的配锤率,国内的配锤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国际市场收入持续增加,公司破碎锤市占率提升,将增厚公司业绩。液压件在前装市场持续拓展,预期未来伴随产能与技术提升,公司在前装市场和后装市场继续开疆拓土,实现业绩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47亿元、4.62亿元、6.01亿元,对应PE为26X、20X、15X、,长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系统性风险;工程机械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迪精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