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重磅新游驱动上半年游戏市场销售增速回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孔蓉 2019-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伽马数据发布《 2019年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 2019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1140.2亿元,同比增长 8.6%,增速有所回升。 1)用户规模与 ARPU 提升共同驱动中国游戏市场不断增长:

14H1-19H1,中国游戏市场用户规模由 4.01亿人增长至 5.54亿人, CAGR达 6.7%;年化 ARPU 值由 248元增长至 420元, CAGR 达 11.2%;两者共同推动中国游戏市场规模从 14H1的 496.2亿元增长至 19H1的 1161.1亿元。 2)移动游戏是我国游戏市场的最重要增长点, 19H1增速达 18.8%,销售占比 64.8%。 19H1移动游戏增速同比回升( +5.9pct),主要得益于重磅新游戏刺激了新的付费需求;伽马数据测算,《完美世界》、《和平精英》首月流水均达 10亿级别。 3)腾讯、网易在头部游戏的研发与发行上具备统治地位,经典游戏具有长生命周期; 19H1中国移动游戏产品收入 TOP10中,除《完美世界》与《和平精英》为新上榜以外其余均为老游戏; TOP10游戏均为腾讯与网易发行,且仅有《完美世界》非腾、网研发。

对比日本,我们发现中国的游戏付费深度已经到达一个较高的水平,未来整体增速或将放缓。 1)我们定义“ 游戏付费深度” 为游戏用户的 ARPU 相对于一个国家的人均收入水平,以衡量游戏支出在人均收入中的占比。 2)经测算,尽管中国游戏用户的 ARPU 绝对值仅相当于日本的 21.5%,但由于中国的人均国民总收入水平与日本尚有较大差距,使得两国的游戏付费深度非常接近。 3)考虑到日本的游戏产业已经相当成熟,其付费深度具有较强的参考性;我们认为中国目前的游戏付费深度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未来的市场增速或将放缓。

关注与投资建议: 头部优质游戏仍在驱动中国游戏市场增长,在增速或将放缓的大背景下,建议关注与配置头部游戏公司,同时关注游戏出海进展。 1)头部游戏公司:推荐腾讯控股( Q2《和平精英》、《完美世界手游》《权力的游戏手游》将推动游戏收入回暖),国内第一游戏发行方地位稳固;

2)出海业务较为成熟的游戏公司: 关注世纪华通(旗下 FunPlus 19年 6月出海收入第 1,代表作《火枪纪元》和《阿瓦隆之王》 ;盛趣游戏并购成功)、 中文传媒(旗下智明星通 19年 6月出海收入第 9,代表作《列王的纷争》) 。

A 股及海外中概传媒公司交易回顾。 1) 上周( 2019年 7月 29日至 2019年 8月 2日),传媒(中信)指数( -0.91%)在 29个指数涨跌幅中排名第 5。 2) A 股传媒公司涨幅前三: 电魂网络( +19.10%)、 光线传媒( +10.69%)、 顺网科技( +8.76%) ;跌幅前三: 暴风科技( -21.59%)、中昌数据( -9.80%) 、 安妮股份( -9.76%) ; 市值前三: 市值前三名为三六零( 1312亿)、分众传媒( 731亿)、世纪华通( 572亿) ; 3)美股中概涨幅前二: 人人网( +2.47%)、 橡果国际( +2.29%) ; 4)港股传媒互联网涨幅前三:亚信科技 ( +5.82%)、畅捷通 ( +4.63%)、欢喜传媒 ( +4.53%)。

风险分析。 游戏行业监管政策风险; 动漫行业创新能力不足风险;广告行业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互联网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