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华科技2019年半年报点评:新材料业绩增速凸显,不断拓展业绩新增长引擎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王菁菁 2019-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3亿元,同比增长1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326.07万元,同比增长34.87%;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同比增长28.57%。报告期内,公司主营板块新材料业务和节能环保业务均保持稳步快速发展。

投资要点

公司的主营板块分别为新材料业务和节能环保两个板块。其中,新材料业务细分为靶材及超高温特种功能材料和军民融合新型高分子及复合材料两方面;节能环保业务细分为工业换热节能装备和环保水处理两项业务。在军民融合新型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板块,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283.95%,占公司总营收19.03%,毛利率为36.58%,同比下降21.92个百分点。在新材料板块,关键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和产品市场价格的不断下跌使得成本不断加大。本业务板块包含两家重要控股子公司湖南兆恒科技公司(公司持股比例52.99%,下同)和咸宁海威复材(66.69%),以及一家自主培育的科博思公司(54.07%),于2018年11月并表。随着军改后装备新型号逐步量产,公司PMI泡沫、舰船用复合材料等产品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减振扣件、复合轨枕等产品已规模化应用于地铁、铁路等领域,市场份额逐步提升。

①控股子公司兆恒科技公司上半年销售规模与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军品市场大客户稳步增长,PMI泡沫产品已规模化应用于航天、航空等领域。

②控股子公司海威复材公司军民品业务均保持稳定增长,军品方面,在舰船复合材料制品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上半年先后落实了多个型号任务的相关合同,其主推的大型结构复合材料产品实现市场突破;民品方面,在汽车复合材料产品领域与二汽某分公司签订了板簧研发合作协议,机场复合材料临时跑道项目与合作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③科博思作为公司第一个通过产业基金自主培育后成功并入上市公司的项目,为本板块业绩助力。在报告期,一体成型合成轨枕等新产品在北京地铁市场实现首次应用;轨道交通领域持续开展新产品研发,进一步丰富了轨道交通产品序列;军工安防领域完成了某型号贮运发一体式导弹发射箱的结构设计、产品试制等工作,多领域布局见成效。

在靶材及超高温特种功能材料板块,公司报告期内实现收入9944.60万元,同比增长13.38%,占公司总营收12.08%,毛利率25.54%,同比下降0.75个百分点。本业务板块包含两家重要子公司四丰电子(100%)和广西晶联(70%)。公司全资子公司四丰电子作为国内钼靶材重要供应商,宽幅钼靶经过前期的布局即将进入量产阶段,在京东方和武汉天马的测试有序推进。开拓的钨制品、钨钼丝线材产品等非靶业务发展迅速,有望带来新的增长点。控股子公司广西晶联的ITO靶材产品在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厂家测试产线进展顺利,已在多家客户的TFT产线上开始批量供货;并积极开拓非TFT市场,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传统节能环保板块持续保持稳定发展。公司节能和环保水处理业务板块,报告期内共实现营收5.68亿元,同比减少4.10%,占公司总营收68.90%。公司做稳做强传统节能环保业务,巩固优势产业在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节能换热业务领域,重点子公司中电加美(100%)实现了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环保水处理业务,多个市政水处理项目稳步推进中,并对重大市政项目实施全程精细化管理,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持续培育优秀项目保证发展的可持续性。通过设立产业孵化基金、引进合伙创业团队、不断孵化创业公司、储备并购标的公司,既满足隆华公司未来并购的需求,更能保证并购标的公司的质量,防控并购风险。引入优质战略投资人,优化股权结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报告期内,公司引入了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央企投资机构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人,通用投资持有公司6.01%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通用投资将参与公司的长期战略发展和产业布局,为公司引进更多的战略资源,同时能促使公司更加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1.51亿元、29.31亿元和35.92亿元,增速分别为33.52%、36.23%和22.58%;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33亿元、3.32亿元和4.07亿元,增速分别为71.89%、42.11%和22.70%。2019-2021年EPS预计为0.26元、0.36元和0.45元。

风险提示:

外部经济发展不及预期、制造业景气度减弱

新材料产品产能、销售不及预期

项目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