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焰控股:中标煤层气开发重点区块,提升经营实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9-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蓝焰煤层气中标山西省和顺马坊东煤层气勘查区块,区块面积为253.82平方千米,勘查有效期为3年零3个月,勘查期内承诺勘查投入3.76亿元。

中标区块位于国家重点开发区域,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实力。山西省和顺马坊东煤层气勘查区块位于煤层气国家规划矿区,是国家和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发的重点区域,区块面积达253.82平方千米,勘查有效期3年零3个月,勘查期内承诺勘查投入3.76亿元。公司17年中标的和顺横岭、柳林石西、和顺西、武乡南四大区块分别承诺勘查投入1.37、0.53、1.09、1.49亿元,勘查面积分别为271.15、50.52、91.18、203.15平方千米。预计本次中标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增加公司的煤层气资源储备,开辟新的勘查开发区块,扩大煤层气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煤层气产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新区块开发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19年3月底,公司4大开发区块:1)柳林石西区块:累计完钻34口井,累计压裂18口,并进行了试气成功点火;完成野外地质填图、二维地震等工作;完成集输管线施工26公里,临时增压站已正式运行,实现与国新能源临汾-临县管线对接;2)武乡南区块:累计完钻13口井,压裂10口井,进行了试气试验,并陆续点火成功;同时实验分析储层物性和煤岩特征,绘制区域内主力煤层的底板等高线图,甲烷含量等值线图和等厚线图等地层地质资料,为区块储量评估提供数据支持;3)和顺横岭区块:协调办理环保、林业、水利、国土等相关手续,确保施工正常开展,累计完钻3口井,累计压裂1口井;4)和顺西区块:正在进行放点工作,累计放点13个。2019年4月,公司已经取得柳林石西、武乡南区块的勘查试采批准书。

规划50亿立方米新增产能,未来增长可期。公司煤层气开发区块主要位于山西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是国家规划的重点地区,而山西省作为我国煤层气最为富集的地区,探明储量居全国首位。2018年山西省地面煤层气产量50.4亿立方米、利用量45.4亿立方米,分别占全国的93.11%、92.65%。在山西燃气集团的重组方案中,提出了力争3-5年内形成30-50亿立方米/年的新增产能。到2020年,自身煤层气抽采规模将达43亿立方米;与央企合作形成100亿立方米抽采规模。目前公司已形成产能约16亿立方米/年,意味着如果要完成资产重组目标,即使不考虑与央企合作形成的产能,则2019、2020年两年之内需要再造1.5个蓝焰控股。公司在18年年报中披露19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目前在手新增的四大区块中已有3个完成点火出气,勘探工作进展顺利,气量增长潜力充足。在规划目标明确的形势下,预计未来2-3年内公司新区块的进展会显著加快,气量销售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0.76、0.9、1.07元,对应PE为13、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达预期,煤层气销量不及预期,煤层气售价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