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开启湿法隔膜高增时代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张帅 2019-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Q2业绩分析:公司2019Q2实现营收1.91亿元,同比增长31%,环比增长18%;实现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2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41%,环比增长43%。公司同比利润率增速大于营收主要因为合肥星源大幅减亏;环比利润率增速大于营收除合肥星源盈利改善还有LG出货占比提升以及期间费用率下滑两个因素影响(2019Q2期间费用率合计为20.3%,环比下滑2.5pct,同比上涨0.1pct)。

公司主要看点在湿法隔膜逐步放量:1、技术层面,合肥星源已实现稳定出货。2018年合肥星源未达到设计标准,亏损0.45亿元,2019年上半年,合肥星源实现营收0.72亿元,同比增长266%,实现净利润2.11万元,同比增长100%,基本实现盈亏平衡。2、产能层面,常州3.6亿平新增产能预计2019年底全部投产,供给充足。3、客户层面,分别与孚能、国轩、比克、亿纬锂能、欣旺达签订合作协议。湿法隔膜为重资产行业,设备折旧成本约占隔膜成本50%以上,具备一定规模更易保证较高开工率,高开工率可以降低设备均摊折旧成本,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形成良性循环。公司湿法隔膜将随产量提升、成本降低而逐步贡献业绩弹性。

干法隔膜有望受益于磷酸铁锂需求回暖:干法隔膜厚度较大,但是成本低,适合对体积、能量密度要求较低的磷酸铁锂电池和低端消费电子市场。随补贴退坡,磷酸铁锂电池成本优势阶段性凸显,需求或将回暖,公司干法隔膜出货位列第一,有望率先受益于磷酸铁锂需求回暖。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3.06亿元和3.73亿元预测和“买入”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

隔膜降价超预期,出货量不及预期;解禁带来股价阶段性波动;应收账款和存货偏高;新能源车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