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业绩亮眼,全面开花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辰涵 2019-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产结构调整,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2019H1不良贷款率1.68%,环比2019Q1下降5bp,逾期90天贷款占

比1.58%,比上年末下降了12bp。潜在不良压力上,2019H1关注类贷款余额515.76亿元,占比2.48%,环比2019Q1下降10bp。不良偏离度继续下降到94%,满足监管要求,各项指标均有明显改善。公司加大了问题资产清收处置力度,对公贷款和零售贷款不良贷款率均有所下降,又叠加资产结构调整,贷款资源继续向零售端倾斜,零售客户资产质量比对公客户更加优异,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关于不良生成率,因为公司保持了较大的核销力度,通过重述核销和清收,不良生成率微降。

零售业务继续推进,构建零售“3+2+1”经营策略2019H1零售业务收入385.96亿元、同比增长31.7%,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为56.9%;零售业务净利润108.10亿元、同比增长19.1%,在全行净利润中占比为70.2%。其中,零售贷款占比依旧提升,但是零售贷款增速较往年有所下滑。

3大业务模板:基础零售、私行财富、消费金融;2大核心能力:提升风险控制和成本管理;1大平台:以AI为核心。①基础零售:零售客户数9,019.42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5%;平安口袋银行APP注册客户数7,431.9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9.4%,月活客户数2,835.1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9.5%。②私行财富:财富客户71.97万户,较上年末末增长21.6%;私行达标客户3.84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79%。③消费金融:信用卡流通卡量5,579.30万张,较上年末增长8.3%;信用卡贷款余额5,109.5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新一贷”余额较上年末降幅0.2%。住房按揭贷款较上年末增长3.1%,汽车金融贷款余额较上年末降幅3.6%。三大业务板块已经处于稳定阶段,零售转型步入新阶段。

资产负债同时助力,净息差继续扩大。平安银行2019H1净息差2.62%,环比2019Q1改善9BP,环比上年末改善27BP。在当下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同业负债占比高的银行和资产端定价能力强的银行更有优势。平安银行资产负债端均对净息差有正向贡献。2019H1生息资产收益率5.23%,环比上年末上升11bp,2019H1计息负债付息率2.69%,环比上年末下行16bp。资产端:虽然对公贷款和同业资产收益率有所下行,但个人贷款收益率7.93%带动资产端收益率上升。负债端受益于宽松的市场环境,各科目付息率水平均下行,成本下行对净息差正贡献。

ROA同比回升,盈利能力增强。平安银行2019H1年化ROA是12.63%,同比提升27bp,盈利能力提升主要靠规模扩张、净息差走阔和净其他非息收入。生息资产增速较1季度和上年末均有所加速,净息差走阔大超市场预期,净其他非息收入变动较大,主因投资收益变动较大。

投资建议:平安银行整体业绩超预期,预测2019-2021年EPS是1.62/1.86/2.14元,2019-2021年PB为0.88X/0.80X/0.72X,2019-2021年PE为8.36X、7.29X、6.31X。维持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