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环保咨询与施工业务承压,铂族金属回收利用是未来重要看点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殷中枢,王威 2019-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2元,同比减少12.11%,实现归母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减少25.07%。

设备制造业务表现稳健,危废处置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作为国内不锈钢冲压离心泵龙头,有着健全的营销网络和广泛的客户资源,在上半年原材料成本处于历史高位的情况下, 设备制造业务仍实现了稳健增长(营业收入同比+1.98%至 12.19亿元,净利润同比+1.32%至 1.92亿元)。 危废处置业务作为公司环保运营的核心资产,在 2019年上半年维持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同比+21.18%至 1.79亿元,净利润同比+20.15%至 0.90亿元),同时贵金属废催化剂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加速推进,在首单试运行成功的基础上,公司已顺利进入中石化、巴斯夫等企业的供应商体系,为项目的后续推进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基础。

政策+业务重心调整影响环保咨询设计与治理业务发展,污水及污泥业务重整影响公司业绩。 公司环保设计业务已基本实现南北呼应、东西贯通态势,市场拓展能力进一步加强,但受到环评资质改革、公司环保业务发展重心调整、环保检查趋严影响公司工程施工进度等因素影响, 环保咨询设计与治理板块业绩承压(营业收入同比-39.99%至 4.37亿元,净利润同比-48.19%至 0.55亿元)。 另一方面,虽然公司已完成对在手污水污泥项目的梳理并进入运营期,但折旧及摊销成本的显著增长使得污水污泥业务亏损,从而影响公司业绩。

下调至“增持”评级: 由于公司环保工程施工业务进度不及预期(下半年中央环保督察仍将持续影响项目进度)、 环评资质改革使得公司环评业务竞争加剧、 污水污泥业务折旧摊销成本显著增长, 我们下调盈利预测,在不考虑铂族金属资源再生利用项目的情况下, 预计公司 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35/4.60/4.92亿元(前值为 5.63/6.64/7.82亿元),对应 EPS为 0.23/0.24/0.26元,当前股价对应 19年 PE 为 16倍。 公司不锈钢龙头地位稳固,但环保业务处于调整期影响公司业绩,且铂族金属再生资源项目盈利能力仍存一定不确定性,审慎起见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传统水泵销量、危废处置量低于预期,环保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导致公司订单释放慢于预期,公司技改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