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远智慧公司动态点评: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两张网”布局初见成效

半年度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公司发布的半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4亿元,同比增幅17.17%;营业收入1.85亿元,同比增幅12.6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40亿元,同比增幅40.81%。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5亿元,同比增幅为20.12%;营业收入3.08亿元,同比增幅21.4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25亿元,同比增幅63.58%。整体业绩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业绩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得益于公司深挖存量市场,积极跟踪市场需求,做大做强现有业务,拓展产品行业应用领域。2019年第二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46.67万元,环比增幅884.87%,较第一季度有较大增幅是由于计入了政府补助以及短期理财收益。2019年上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712.33万元,同比下降21.9%,主要是因为去年上半年存在较多的短期银行金融理财投资收益。

继续加强研发,积极布局工业与能源“两张网”:公司的业务主要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展开,致力于为客户提升自动化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结合技术引进,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公司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保持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上半年,公司研发支出总计2779.0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02%;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46项,软件著作权182项。在当前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今年6月,公司率先推出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的发展新模式,并在众多领域广泛应用,引领各行业实现智慧升级。今年4月,科远自主研发的NT6000控制系统KM950控制器顺利通过阿基里斯国际认证,并收到“AchillesLevelⅡ”认证证书,标志着科远NT6000系统信息安全能力达国际先进水平,也有助于提升科远在智慧工业、智慧能源、智能城市领域应用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公司将继续提升在生产环节数据互联、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分析及诊断服务。

优化内部管理,上半年新签合同量不断增加:目前,公司凭借25年来的营销渠道建设,拥有了一支经验丰富的营销团队,在国内设立了八大事业部以及大客户中心。充分发挥事业部制优势,销售和项目实施高度协同,贴近客户,在培养销售人员的同时还积累了客户关系。今年1月,公司成功中标山东鲁渝博创铝业50万吨氧化铝DCS控制系统技改项目,为科远智慧和博赛集团的多方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还中标陕鼓集团全球运营管理中心平台项目,充分发挥公司在智能化工厂方面的优势,加强与陕鼓集团在企业安全、环保、高效运行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公司与山东电建三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长期合作机制,就电力市场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5月,公司相继中标海西州格尔木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光热电站及玉门鑫能5万千瓦塔式熔盐光热SIS/MIS管控一体化两个项目,实现了公司在光发电信息化的突破。科远NT6000智能分散控制系统成功中标京能集团钰海2×9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并取得了客户的充分认可。公司凭借着良好的客户资源、过硬的技术能力、优质的服务,上半年捷报频频,未来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63元、0.76元和0.88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9倍和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远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