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营收保持快增,关注定增进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利润增速符合预期,拨备基础进一步夯实。南京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5.1%,基本符合我们预期(15.6%),净利润增速与1季度持平。其中营收同比增23.3%,较1季度(29.7%,YoY)下降6.4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南京银行营收增速的放缓受非息收入在1季度高增基础上回落的影响。但与行业比较来看,预计南京银行营收增速仍处于较快水平。资产质量方面,南京银行2季末不良率为0.89%,环比1季度持平,绝对水平处于行业低位。公司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6个百分点至415%,拨备基础进一步夯实;拨贷比与1季度持平为3.70%,拨备水平维持上市银行前列。

贷款增速保持行业高水平,存款增速季节性放缓。资产端公司贷款总额2季度同比增23.9%,较1季度(27.0%)略有放缓,但扩张速度依然处于同业高水平,带动公司上半年资产规模同比增13.0%。负债端2季度存款(不包含应付利息)季节性放缓,环比增长1.27个百分点,但在1季度存款表现良好(+17%,YoY)情况下,存款较去年同期增13.6%。

南京定增方案调整,紫金投资或因股权投资限制退出。南京银行近日调整定增方案,其中紫金投资(第二大股东)退出定增计划,募集资金规模由原先的140亿元调整为116亿元。我们预计紫金投资的退出受到非银金融机构作为商业银行发起人股东,其权益性投资不超过企业净资产50%的约束,并不代表对南京银行未来经营的不看好,后续关注公司定增进程。

估值

我们维持南京银行2019/2020年EPS1.52/1.76元的预测,对应增速16.5%/15.9%,目前公司对应2019/2020年PB为0.92x/0.83x,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