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华药业:工业收入快速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静 2019-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Q2收入增长11.53%,持续稳定增长势头。

2019年Q2公司实现收入10.48亿元,同比增长11.53%,环比Q1增速(13.31%)略有下降,对比近两年单季增速基本稳定在10%以上,可以看出公司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势头。分行业来看,2019年上半年医药工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现收入13.55亿元,同比增长18.55%,其中麻醉产品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16.99%;精神类产品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23.47%;神经类产品收入0.75亿元,同比增长34.90%。我们认为工业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主要与老产品稳定增长和二三产品快速增长有关,其中咪达唑仑和依托咪酯增速在20%左右;右美托咪定和加巴喷丁增速保持30%以上;而度洛西汀超过50%,阿立哌唑则翻倍增长。另外2019年上半年公司商业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3.05%。

毛利率进一步提高,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2019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59.12%,同比提高6.20百分点,环比提高1.83百分点,一方面受益工业占比提高,另一方面来自于分项业务盈利能力提升,其中工业毛利率为84.73%,同比提高3.12百分点;医药商业毛利率为10.91%,同比提高4.10百分点。业绩方面,2019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2.87%,扣非后同比增长23.25%,符合市场预期,主要受益于收入的稳定增长和毛利率的持续提升。不过2019年上半年期间费用率方面提高明显,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31.27%和8.23%,同比提高2.74百分点和1.45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主要是市场建设费用和其他费用大幅增长,可能与公司在集采背景下加大非集采区域销售有关;而管理费用则是增加了2389.88万元的股权激励费用所致。

上半年研发成果丰富,后续发展有保障。

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0.77亿元,同比增长13.90%。其中一致性评价项目已申报4个项目(氯氮平片、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利培酮分散片、加巴喷丁胶囊),即将申报3个项目(氯硝西泮片、咪达唑仑注射液、注射用盐酸瑞芬太尼)。创新药方面,D20140305-1、普瑞巴林缓释胶囊和DP-VPA正在开展临床试验,而TRV-130美国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并申报NDA。我们认为随着仿制药和创新药产品的陆续上市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顺利通过的品种增多,公司的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长期发展有坚实的保障。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前期预测,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3元、0.77元和0.96元,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和中枢神经领域广阔的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招标降价大于预期;研发进展不达预期;费用增长快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