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凤祥:百年老店受益金价上涨,海内外开店巩固品牌影响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背靠国资,跨越三个世纪,为我国首饰行业龙头企业

公司历史悠久,存续时间长。 公司创始于 1848年,距今已有 170余年的历史。 几经变迁,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首饰业领先的珠宝首饰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黄金珠宝首饰、工艺美术品、笔类文具制品的生产经营及销售。

其中,珠宝首饰收入贡献占比最大。

黄金珠宝行业整体回暖,黄金饰品需求巨大

未来黄金珠宝行业的增量: 1) 我国人均珠宝消费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为 1.31%,约为美国(0.68%)的两倍。未来,如我国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珠宝首饰行业的长期发展有望进一步提升。 2)我国婚嫁首饰意识增强,结婚登记数量有望迎来高峰,婚嫁人口红利有望驱动珠宝消费。 3)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三四线城市珠宝消费将成为主战场。受三四线城市珠宝渗透率持续提升,且人口基数庞大等因素驱动,珠宝行业仍具发展潜力。

黄金一直是我国珠宝市场的主要消费产品。 2018年,我国黄金首饰消费量创历史新高,已连续多年居黄金首饰消费量世界第一。

展店提升市占率,业务拓展至全球巩固品牌影响力

渠道覆盖优势明显,网点数量全行业领先。 2018年, 公司门店网点共计 3521家,较 2017年净增 347家,门店的快速扩张能力较强。公司总门店数始终多于竞争对手,保持国内市场领头羊地位,渠道优势显著。营销网络布局的日益拓展,为公司的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此外,公司加速海外市场发展, 巩固品牌在海内外影响力。 黄金饰品行业高度同质化,品牌影响力提升竞争力。 2018年,公司新开海外门店 6家(美国 1家、香港 5家)。截至年末海外门店达到 19家,实现年营业收入 3.96亿元,同比增长30.43%。

百年品牌影响力,助力渠道下沉海外扩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2019年渠道进一步下沉,完成低线城市的密集布局;此外,老凤祥香港于2018年 4月已获得以澳新银行为牵头行的 2亿美元的银团贷款,有助于加速公司大陆外地区门店扩张。叠加公司自身设计方面与供应链的优势,百年品牌影响力稳健,有助于公司海内外渠道扩张。国企改预期再起,公司高管持股有助于公司内部效率优化。暂不考虑国改预期,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3.21亿元、 14.34亿元和 15.83亿元, EPS 分别为 2.52元、2.74元和 3.03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18X、 17X 和 15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大门店扩展不及预期、 金价波动超预期、国改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凤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