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丸美股份首次覆盖报告:国产眼霜领导者,上市开启新篇章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9-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眼部护理领导者, 由点到面拓展美妆版图

丸美股份是国内知名护肤品品牌,起家于眼部肌肤护理,并逐渐由点到面覆盖面部护肤与彩妆领域。 丸美股份旗下主要涵盖“丸美”、“春纪”与“恋火”三大品牌。 2018年公司在中国护肤品市场的占有率为 1.1%, 排名第 23位,在本土化妆品公司中排名第 11位。

主品牌“丸美”,差异化定位“抗衰+眼霜”,持续发力高端化

主品牌丸美已有近 19年历史, 为国内眼部护肤龙头品牌( 1)主打眼霜:

成立之初便定位于眼部护理,并在早年依靠脍炙人口的电视广告营销建立起鲜明的“眼部护肤” 品牌形象。 2018年公司眼部护肤类产品销售收入金额达到了 5.32亿元, 占比 33.79%, 显著高于同行水平(珀莱雅 5.62%),2018年线上眼霜市占率行业第三,仅次于雅诗兰黛和资生堂。( 2)功效聚焦“抗衰老”,主打抗衰 SKU 占比约 70%, 将持续受益消费升级下消费者对于抗衰老产品的需求提升。( 3)定位中高端。公司是少数主品牌定位于中高端的国产化妆品公司, 整体品牌力溢价较高,核心价格带在 250-500元。

2018年公司推出了高端品牌“丸美东京”,持续推进高端化。

销售模式及渠道:经销模式占比 88%,品牌方强势,对经销商采取严格的先款后货模式;渠道方面线上增长持续驱动业绩销售模式上, 经销为主直营为辅, 经销占比超过 88%, 经销商 186家, 覆盖终端约 1.6万个, 未来终端网点扩展空间依然较大。 另一方面, 公司作为强势品牌方, 对于下游议价能力较强, 采取严格的先款后货模式,财务运营指标大大优于同行。渠道方面,线上渠道占比达到 41.77%, 未来三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长, 拉动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少数主品牌定位于中高端的国产化妆品公司,差异化的主打眼霜和抗衰符合行业消费升级高端化的大趋势。整体看,公司过往产品和营销投入树立起了“丸美”较强的品牌力,单品牌的增长空间依然较大。上市后将助力公司加快增长及多品牌布局节奏, 预计 2019-2021年 EPS1.19/1.36/1.56, PE30.08/26.31/22.90x, 目标价 41.65元,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 新品牌培育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