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达股份:烯草酮前景看好,新产品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 2019-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现全属于不多的专业型董事长。 实际控制人王现全上世纪 80年代毕业于沈阳化工研究院,师从张少铭教授,从事农药杀菌剂开发研究。毕业后,先后在沈阳化工研究、新加坡生达等公司继续从事农药原药开发研究。

烯草酮具有较好的成长性。烯草酮属于环己烯酮类除草剂,是环己烯酮类除草剂份额最高的品种。目前,全球烯草酮的需求约在 5000吨左右,我国的烯草酮的需求约在 500吨左右。展望未来,烯草酮是最有发展前景的环己烯酮类除草剂。首先,大豆田草甘膦抗性禾本科杂草的出现给烯草酮提供了发展空间。其次,烯草酮的适用作物进一步增加。

葫芦岛基地奠定公司的长期发展空间。 公司目前的业务集中在滨州和潍坊,受土地资源制约以及山东化工园区综合整治,目前产能瓶颈明显。

公司 18年 4月竞得葫芦岛经开区 607亩土地,基地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 7.7亿元,建设年产 6000吨原药、10000吨制剂项目。一期达产后的年均销售收入 15亿元,净利润约 1.9亿元。

公司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葫芦岛基地奠定公司的长期发展空间。公司目前拥有喹草酮和甲基喹草酮两款新化合物,该类化合物专用于高粱除草剂。按照设想,远期公司有计划推出 3-5款创新新化合物。

不仅如此,公司在老产品新应用上也有独到创新,开发的 2,4-滴丁酸稻田除草剂,壹壹捌(异噁草松+敌稗)都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较广阔的市场空间。根据 Phillips McDougall 的最新数据,发现、开发和登记 1个农药有效成分的平均研发成本达 2.86亿美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01亿元、26.07亿元和 36.2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3.08亿元、4.21亿元和 5.17亿元,EPS 分别为 2.75元、3.76元和 4.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 9.4X、6.9X 和 5.6X。首次给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农药价格存在下行风险;新药的市场开拓风险和国际贸易风险;创新药的研发进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化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