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应用行业:公募中报持仓分析&科创板云计算公司梳理(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上涨 1.86%,沪深 300指数上涨1.33%,创业板指数上涨 1.29%。 5月初的周观点我们曾提出随着年报季报披露,市场风格短期可能转向产业和业绩驱动的板块,首推配置云计算。二季度云计算板块的代表性公司如用友网络、广联达、石基信息、宝信软件等显著跑赢板块。目前时点,重点推荐有望加速推进的网络安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出台,美国对伊朗发起网络攻击将加速全球网络军备竞赛,带动全球在网安防御的投入。网络安全重点关注卫士通、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美亚柏科、中新赛克,其它关注深信服、北信源、中孚信息、南洋股份等,自主可控首选五大龙头中国软件、太极股份、卫士通、中国长城、用友网络,华为 ERP 团队考察用友或成高端 ERP 国产化的标志性事件;另外关注其它子行业的龙头,如恒生电子、广联达、卫宁健康、科大讯飞、同花顺等。

公募加仓云计算龙头: 2019年 Q2,基金持仓的计算机板块中,持股总市值前 10的公司分别为:广联达、恒生电子、宝信软件、卫宁健康、启明星辰、美亚柏科、用友网络、科大讯飞、恒华科技、石基信息。与2019年 Q1持股总市值前 10的公司相比(恒生电子、广联达、航天信息、同花顺、启明星辰、中科曙光、科大讯飞、美亚柏科、恒华科技、华宇软件),新增宝信软件、卫宁健康、用友网络、石基信息,主要均是云计算方向的标的。单季度加仓前十名:中国长城、卫宁健康、四维图新、北信源、恒华科技、绿盟科技、宝信软件、创业慧康、用友网络、天源迪科。单季度减仓前十名:航天信息、千方科技、东华软件、新北洋、中科曙光、新国都、德赛西威、润和软件、华宇软件、同花顺。

科创板云计算公司梳理

(二): 本次我们主要梳理了科创板云计算产业链的四家相关公司,其中普元信息和宝兰德、 中联数据偏重基础层,开普云主要做党政领域应用。普元信息:公司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具有通用性,客户粘性强,客户分布于金融、政务、能源、电信、制造业、教育等多个行业,近三年客户数量保持在 320-330个,年均收入在 100万元上下。近两年公司产品向云计算、大数据方向演进,云应用平台和大数据中台产品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主要因素,有望持续。宝兰德:公司的产品经过多年的潜心发展,已在中国移动多地实现了对 IBM、Oracle 产品的替代,替代国外主流产品,实现产品的大规模运用。在保持电信行业中间件产品市场份额稳步扩大的基础上,公司开始向金融和政府行业拓展。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和巩固在中间件市场的领先优势,并重点开拓云环境下的智能运维、大数据和容器 PaaS 相关产品和技术。中联数据:未来几年受益于数据中心和机架量增长,我国 IDC 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公司作为第三方服务商依旧能享受行业增长红利期。 IDC 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未来是否可以摆脱对京东的依赖值得追踪。开普云:公司累计为 1500余家党政机关客户提供了服务,包含 70%以上的省级政府、50%以上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 40%以上的地级政府,以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党和国家机构。公司在企业和媒体的数字内容管理领域树立了若干典型项目,有望将该市场作为未来主要的拓展方向之一。

风险提示: 自主可控、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 行业后周期性; 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