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专题报告:垃圾分类时代,厨余垃圾末端处置空间广阔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吴漪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厨余垃圾及其处理方法: 厨余垃圾主要是指食物在加工处理后或食用后所剩食物之统称。在垃圾分类时代之际厨余垃圾的收集和处理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具体的处理技术主要包含粉碎直排处理、填埋处理、肥料化处理、饲料化处理、能源化处理,其中肥料化处理分为好氧堆肥和厌氧发酵, 饲料化处理包含生物处理制饲料和高温消毒制饲料,能源化处理主要指焚烧处理, 资源化再利用呈现多样化的趋势。

国内厨余垃圾处理现状: 从 2014年至 2018年, 中国生活垃圾转运量同比增长约 22.16%,厨余垃圾约占生活垃圾的 50%以上。 厨余垃圾因有机质含量高、 相较于餐饮垃圾含水率低的特点,适合于干式厌氧消化技术。 中国基本形成以厌氧消化为主、好氧制肥为辅、饲料化和昆虫法等为补充的餐厨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技术路线。

国内外厌氧消化技术工艺: 有机废弃物干式厌氧发酵技术最早起源于欧洲, 分为适用较粘稠的有机废弃物的连续式工艺和适用物料粒径分布范围较大、 通透性较好的有机废弃物的间歇式工艺。 国外目前比较成熟的工艺有比利时的 Dranco,法国的 Valorga,瑞士的 Kompogas 和德国的 LARAN。国内干式厌氧消化技术研究起步相对较晚, 目前研究成果包含覆膜槽沼气干式发酵系统, 干式发酵反应器和多元废弃物车库式干式发酵工艺。 国内落地项目包括重庆洛碛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 浙江省宁波市世行贷款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等。

相关公司简介: 当前全球对于厨余垃圾处置都在朝着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方向发展,随着中国垃圾分类时代的到来,厨余垃圾处理市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厨余垃圾处理相关公司包括中国天楹、维尔利、首创环境。

风险因素: 政策推进不达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投产进度和业绩确认不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