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公司动态点评:半年度业绩超预期,提升效率开放新的盈利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度业绩超预期,迅速增长:根据公司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50-1.6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幅为195-225%,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公司紧密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和工作计划,开展各板块的业务,平稳运营,主营业务收入也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趋势。(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由于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成效明显,提升了经营效益,规模效应逐渐显现。(3)得益于多项政府补助,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额为3,900万元,高于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2,763.66万元。

提升内部效率与收购齐头并进,助力公司战略布局: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将提升效率作为重要的发展目标。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5.66亿,同比增长26.23%,净利润4731万,同比实现扭亏为盈,这表明公司的经营质量得到改善。期间,公司着重关注不同实验室之间的协同效应,致力于提升实验室的净利率,重点关注毛利率的提升。其中实验室的利用率是关键,在现有业务饱和的实验室,增加投资扩大产能,并进行精益管理和流程改造,提升利润空间;在受限服务半径内,布局新的实验室网点来发展业务。这一系列实验室的产能释放将为公司的业绩带来增长。2019年4月26日,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收购浙江远鉴61%股权,浙江远鉴主要从事实验室检测、实验室仪器设备技术开发等业务,还立足于燃烧测试,发展火灾模拟评估系统。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完善战略布局,还能促使公司快速将进入燃烧测试领域,实现可持续性的增长。

把握技术和人才优势,不断深化市场公信力:公司作为一家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市场公信力是其生存发展的关键。公司以技术研发为基点,依托高质高效服务,将提升品牌价值、强化市场公信力作为战略发展方向。于2019年启动光华LAP领导力提升项目,充分对高潜人才进行赋能,以支撑集团未来可持续发展。2019年2月28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项目也正式启动,意味着公司开启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新局面。2019年4-5月,CTI华测海事接连荣获韩国船级社(KR)、意大利船级社(RINA)的IHM供应商资质。2019年7月5日,华测有害生物获得中国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机构最高级别A级证书。此外,2019年4月18日,华测检验连续四年荣获“最具影响力十大检测机构”。2019年5月8日,华测检测入选首批中国检验检测品牌集群单位。公司凭借自身实力,逐步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公司的检测服务更具有市场公信力,有利于提升公司业务的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24元、0.31元和0.39元,对应PE分别为47倍、36倍和2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风险;公信力和品牌受不利事件影响风险;并购的决策风险及并购后的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