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合作丰田开发纯电动汽车,电池外供获得突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作丰田开发纯电动车型,有望实现互利共赢

近期丰田电动化进程提速,规划2020年起将陆续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6款将基于e-TNGA架构打造;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50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公司深耕新能源汽车领域多年并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掌握动力电池、IGBT等核心技术,与丰田的合作将结合双方优势,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动力电池技术获得国际认可,电池外供持续突破

据GGII数据,上半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总量约为30.01GWh,其中公司装机总量约为7.36GWh,市场占有率约24.5%,主要为内部配套。公司积极推动动力电池外供,已拓展东风等客户,并与长安签署电池合资合作框架协定,将合资建立电池工厂为长安汽车供应动力电池。公司与丰田共同开发动力电池,表明公司动力电池技术获得国际认可,动力电池外供持续突破。

新能源汽车占有率显著提高,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公司1-6月汽车累计销量为22.8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59%,同期行业销量增速仅为-12.4%,公司销量表现远好于行业水平。从销量结构来看,公司1-6燃油汽车累计销量为8.24万辆,累计同比下降44.91%,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4.57万辆,累计同比增长94.50%,逐步实现销量重心从燃油汽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换。上半年公司在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25%,同比上升近4个百分点,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0.73亿元、49.25亿元、58.56亿元,对应的EPS为1.49元、1.81元、2.15元,对应的PE为36倍、30倍、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