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格米特:新能源汽车和收购并表增厚,预告大幅度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H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110-160%超预期。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7-1.69亿元,同增110-160%;分季度来看,Q2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0.79-1.11亿元,同比增长92.9-172.7%。按中值计算,19H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同比增长135%;Q2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0.95亿,同比增长132.8%。利润增速整体超预期。

新能源汽车绑定北汽新车型实现高速增长。公司为北汽A0级及以上车型EU/EC系列的PEU系统主要供应商,2019年起北汽车型迅速放量贡献业绩。GGII数据显示,2019年1-6月北汽纯电动乘用车合计产量6.55万辆(EU+EC+EX系列),同比增长18.8%,其中麦格米特主供的EU系列上半年产量5.00万辆,上年同期仅3057辆,今年北汽产量目标20万辆,将继续驱动公司新能源板块业绩高增;同时今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结构从单一MCU向PEU(MCU+OBC+DC/DC等)过渡,产品价值量提升一定程度上抵销了产品降价对毛利率的影响。此外,东风、吉利等车型今年也有放量,也贡献了部分增量业绩。但随着行业补贴退坡,我们预计公司的毛利率会有一定的下降。

家电稳健增长,工业电源受益5G建设,工控板块Q2预计受到行业影响。家电板块Q1大幅增长50%,我们预计Q2随着基数提升,增速相对趋缓,但整体仍维持30%以上的中高速。通信电源受益5G时代到来,公司积极与与爱立信、飞利浦、西门子等国际客户合作,5G基础设施开建后这些客户将成为欧洲核心设备供应商;医疗电源稳健增长。工控业务Q1高速增长,增速在20-30%,Q2起变频器、工业微波等预计受到行业影响增速回落,Q4起行业有望逐步复苏。

怡和卫浴、深圳驱动、深圳控制三家子公司18年下半年并表贡献利润。18年,公司定增收购怡和卫浴34%、深圳驱动58.7%、深圳控制46%股权,完成后分别持有怡和卫浴/深圳驱动/深圳控制86%/99.7%/100%股权,18年下半年开始并表,18年三家子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0.75/0.92/0.14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19/20年业绩承诺合计1.83/2.35亿元,预计仍能超额完成,将继续贡献利润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7/4.85/6.34亿,同增81.7%/32.2%/30.6%;EPS分别为0.78/1.03/1.35元,对应现价PE分别25倍/19倍/15倍。考虑到公司跨领域多元化布局,多轮驱动业绩增长,进入协同效率提升期,给予2019年35倍PE,目标价27.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降价幅度超预期、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格米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