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食饮基金仓位达到历史高位,行业风险较小可继续持有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汤玮亮 2019-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食品饮料下跌。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3.2%,跑输沪深300(-0.0%),其中啤酒跌幅最小(-0.9%),黄酒跌幅最大(-5.0%)。食饮基金仓位达到历史高位,行业风险较小可继续持有。推荐组合:山西汾酒、贵州茅台、伊利股份。

一周市场回顾

板块表现-食品饮料下跌。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3.2%,跑输沪深300(-0.0%),其中啤酒跌幅最小(-0.9%),黄酒跌幅最大(-5.0%)。

个股表现-双塔食品领涨、金种子酒领跌。上周涨跌幅排名前5为双塔食品(+13.6%)、盐津铺子(+12.2%)、口子窖(+12.2%)、得利斯(+11.2%)好想你(+9.0%),排名后前5为金种子酒(-14.3%)、贝因美(-12.6%)、青青稞酒(-8.5%)、西王食品(-8.2%)、安琪酵母(-7.7%)。

行业重大数据变化

7月第2周生鲜乳价格同比+6.2%。(农业农村部)

7月第3周猪粮比为9.67(同比+2.68)。(中国畜牧业信息网)

2019年1-5月,白酒制造业营业收入2374.74亿元,同比增长8.85%;啤酒675.37亿元,同比增长6.49%;葡萄酒59.99亿元,同比减少47.15%。(国家统计局)

2019年1-5月,乳制品制造业营业收入1547.85亿元,同比增长8.98%;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业营业收入956.93亿元;同比增长5.01%。(国家统计局)

行业重要新闻精选

1H19茅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63.3亿元,同比增长19%。(微酒)

400吨飞天茅台公开招3家电商,继续加强直营力度。(微酒)

河北、河南、北京长城五星葡萄酒暂停供货。(微酒)

洽洽召开坚果品牌升级发布会。(食业家)

伊利推出新品伊小菌,正式进军社交新零售。(食业家)

中银观点

食饮基金仓位达到历史高位,行业风险较小可继续持有。

(1)公募基金19年2季报披露完毕,根据我们估算,2Q19基金食品饮料、白酒仓位与3Q12历史高点相当。我们认为当前行业基本面风险较小,包括中报业绩、终端动销和渠道库存等,现阶段可继续持有。

(2)根据我们近期跟踪的白酒主要上市公司2季度销售情况,多数按计划顺利推进,保持较快增速,白酒仍是机会最多的子行业。白酒重点看好有安全边际、业绩超预期概率高的优质企业,继续推荐山西汾酒、贵州茅台、顺鑫农业,适当关注低估值、省外扩张有望提速的口子窖。(3)乳业虽然短期存在扰动因素,引发竞争加剧的担忧,但我们判断2019-2020年龙头竞争格局改善趋势不变,继续看好伊利股份。(4)其它食品建议关注安琪酵母和洽洽食品。安琪酵母,酵母行业成长空间广阔,1季度是业绩低点,未来几个季度有望逐季加速。n推荐组合:山西汾酒、贵州茅台、伊利股份。

风险提示

经济下滑对白酒行业的影响超预期。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