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之密公司动态点评:中报预告符合预期,环比2018H2盈利状况提升明显

中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重点关注下半年业绩能否继续企稳:公司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通过努力开拓市场,公司上半年总体经营业绩稳中有升,预计营业收入约为11.32亿元,同比略有增长。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64.40万元13,372.23万元,同比增长5%-10%。上半年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100万元,较去年同期1,304万元增加约796万元,主要原因是收到的政府补助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所致。环比去年下半年,公司上半年的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尤其相比去年四季度,经营业绩情况得到了较大改善。但目前来看,下游需求不振的情况仍未迎来反转,未来的经营和盈利状况有待观察。

竞拍得到顺德科技工业园17.88万平方米土地:7月5日,公司通过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与了土地使用权公开挂牌交易,以人民币1.74亿元竞得宗地号为佛山市顺德科技工业园A区17.88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参与竞得土地使用权事项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大面积的土地以及相应的固定资产投资对于模压设备制造企业拓展营收规模必不可少,此次公司竞得的土地面积占已有土地面积的50%以上(竞拍前公司生产基地约30万平方米),对公司未来扩充产能、提升市场规模和保持长期竞争力的意义较大。

公司市场竞争力相对较强,长期看仍然有较大发展潜力:模压设备市场近似垄断竞争的市场,由于下游广泛,并不是赢家通吃的市场。海天虽已是目前国内注塑机的绝对龙头,但行业里的生产厂商仍然众多(塑机企业达百家以上),整个市场的集中度依然不高。在市场容量较小的国家里,也走出过不止一家龙头公司,比如德国的注塑机公司克劳斯玛菲、德马格,日本的压铸机公司东芝和宇部等。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模压设备市场,有机会走出多个头部公司。对比国内竞争对手,伊之密在发展速度、产品毛利率、技术研发能力、全球化布局、ROE水平等方面的表现突出。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伊之密已经逐步发展成为行业前三的公司,表现出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再者,伊之密的创始管理团队大量持股,激励到位,管理层与股东利益高度一致,也是其后来居上的重要原因。所以我们看好伊之密未来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成为国内模压设备行业又一代表性企业。2018年由于行业巨头参与压铸机行业竞争,外部环境变化等因素,公司短期的发展速度放缓。但长期来看,目前规划的厂区全面投产后,伊之密顺德高黎、顺德五沙、吴江、印度四个生产基地的总体产能或比2017年翻倍,发展潜力仍然较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8元、0.66元和0.82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11倍和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持续低迷;注塑机和压铸机行业竞争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之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