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二季度实现减亏,百草味表现亮眼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梦瑶 2019-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019年 07月 16日晚间,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预计 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 28.57亿(+8.81%), 归母净利润 1.27亿(+22.94%)。

国信观点:

我们认为中期业绩快报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二季度实现减亏是好想你本部和百草味共同发力的结果。休闲食品行业一般二三季度是消费者培育期(即淡季),一四季度是收获期(旺季)。 我们看好好百组合协同发展, 预测 2019-2021年 EPS0.33/0.41/0.52元,对应 PE30/24/19, 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n Q2实现减亏, 百草味表现亮眼根据业绩快报, 我们算出 19Q2营收为 9.35亿(+11.98%), 归母净利润为-0.06亿。 同比 18Q2归母净利润由-0.17亿收窄至-0.06亿, 二季度实现减亏。

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及渠道调研, 我们预计 19H1百草味营收约 24亿(+15%), 归母净利润约 1.35亿(+30%),其中 19Q2百草味营收 7.7亿(+19%),归母净利润 850万(50%+)。 19H1好想你本部营收约 4.57亿(-15%), 归母净利润亏损 1300万,同比去年同期收窄 700万。

我们认为二季度公司整体实现减亏,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 18Q2公司亏损缘自商超直营模式, 18Q4以后公司已将商超股权转让,实现减亏;第二, 百草味产品进入好想你专卖店以及 6月下旬在杭州开设第一家线下门店,这进一步增厚百草味业绩;第三, 公司本部控本降费、开源节流, 实现效率最大化;第四, 百草味通过产品结构优化改善盈利空间。

n 好百组合深度融合,营收和市值双百亿目标公司坚持开创标准健康食养生活方式的发展战略,未来营收和市值目标双双破百亿。公司是线上休闲食品三巨头之一,旗下好想你主攻高端健康食品,百草味聚焦休闲健康食品。

今年是好百组合完成业绩对赌期后的第一年,好百组合融合进入新阶段。当前好百组合已逐步实现管理层、 产品部分融合、 供应链整合、渠道部分融合,我们认为随着融合的不断深入,好百组合的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整体而言, 我们看好好百组合协同发展,预测 2019-2021年 EPS 0.33/0.41/0.52元,对应 PE30/24/19,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旺季销售不及预期;核心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