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水泥板块集体下跌,中期业绩兑现或有分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9-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水泥板块个股集体下跌,在建材细分板块中跌幅居前。多家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大都表现亮眼,因此市场预期可能存在分歧。夏季市场需求承压,水泥价格或将继续走低。

本周水泥板块集体下跌:本周水泥制造板块指数由上周7,377.68点下跌至7,052.01点,跌幅4.41%,在建材细分板块中跌幅最大。其中青松建化、万年青、金圆股份和上峰水泥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78%、6.38%、5.73%和5.01%,其余个股也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多家水泥板块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表现亮眼,股价或为地产政策收紧所致:华新水泥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计增加94,200万元到114,900万元,同比增加46%到56%。祁连山、冀东水泥预告业绩也十分亮眼,祁连山预计上半年盈利5亿,同比增长128%;冀东水泥预计净利润14.5~15亿元,同比增长57.79%~63.24%。上半年水泥板块价格基本持稳,中报业绩大增有赖于地产板块强劲的需求导致出货量提升。中报业绩大增而股价集体下跌,我们认为最可能的原因本周地产海外债新政和信托新政直接对下半年地产投资有冲击,直接影响下半年水泥需求。在2018年如此高的基数下,外部政策环境趋紧,水泥板块或难以进一步维持高速增长。

夏季市场普遍处于淡季,水泥价格或将继续走低:北方夏季错峰大体结束,供应压力正在增长,虽然没有造成价格下跌,但市场存在易跌难涨的预期。南方地区高温和雨水天气交替,水泥需求仍普遍处于淡季,相比 6 月份并无好转迹象。动力煤等主要原燃料价格变动不大,对水泥生产成本没有显著影响。企业对水泥价格看空的心态较多,多数认为水泥行情已经进入高位回调的阶段。 7 月份夏季市场普遍处于淡季,中旬多雨天气仍会令市场需求承压,水泥价格或将继续走低。

重点推荐

建议从开工超预期、以及竣工回升两个主线选股:一是竣工增速释放后,受益装修需求提升的伟星新材;二是基本面稳健,石化系原料下调后短期内有超预期盈利的,东方雨虹、建研集团;三是仍有产能投放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华新水泥。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上游原材料价格调整不及预期,房屋竣工未有改善,地产需求进一步下探,环保限产放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