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工控二季度继续承压,看好下半年需求回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9-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 25.96亿元-28.44亿元,同比增长 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3.47亿元-4.22亿元,同比下降 15%-30%。

经营分析:

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工业自动化业务承压,Q2单季归母净利润跌幅有所收窄。根据预告给出的区间计算中位数,Q2中位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利润分别为 16.2亿元,2.56亿元,同比增长 8.2%、-14.7%,增速环比 Q1分别-4.5pct、+19.6pct,表明业绩跌幅正在缩小。受到贸易战和工业制造业景气度下滑影响公司工业自动化核心业务继续承压,同时新能源车驱控业务受到客车和专用车下滑影响,继续面临营收负增长,拉低了公司中报整体营收表现。半年度毛利率在去年中报 44.74%的高基数下,面临较大下滑压力,但从近三个季度来看单季度毛利率已经有所企稳回升,往后看工业自动化业务毛利率大概率保持平稳,新能车营收占比依旧是影响毛利率的关键变量。

5月份私营企业利润总额明显改善,仍然维持下半年工控需求转暖的判断。

六月份中型企业、小型企业 PMI 指数分别回升 0.3、0.5,分别至 49.1、48.3,同时 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累计增速已经从 4月份的-3.7%回升到1.1%,其中私有企业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速 5月份回升 2.5%达到 6.6%。

我们认为制造业增值税改革促进企业盈利能力提升起到较大作用(详见近期周报),工控 OEM 市场需求主要以中小型私有企业端为主,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长筑底明确,如果 6-7月份私营企业利润累计同比出现连续回升趋势,则 Q3-Q4工控 OEM 需求回暖判断将基本得到验证。

公司和贝斯特将发挥协同优势,电梯大配套和国际化发展值得期待。公司与贝斯特在产品和客户存在高度互补性,未来双方将提升设计能力,同时互相吸收双方在供应链和营销管理方面的优势。长期来看,海外以通力为代表的全球电梯龙头公司,MRO 业务占比逐步放大甚至部分营收占比超过 50%;

国内随着老旧更换带来的电梯 MRO 市场放量以及旧房加装电梯等带动的电梯配比率提升,将给公司电梯业务带来持续稳定的增长动力。2021年公司一体机和贝斯特营收规模预测将达到 18.7亿、33.8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出于谨慎性原则暂不考虑贝思特并表,我们认为下半年工业自动化业务有望回暖,调低 2019-2021年净利润至 12.4亿(-11%) 、15.0亿(-10%) 、19.4亿(-9%),给予公司目标价 28.4元,对应 2019年 38x。风险提示:

重大资产重组不确定风险;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风险;新能源车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斯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