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中期业绩考验期在即,密切关注行业核心资产表现

来源:中国银河 2019-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一周行业热点7月 9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的工作通知》和《关于征集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2.最新观点上周( 2019.07.08-2019.07.12) CS 商贸零售指数下滑 3.90%,在前一周上涨 0.61%的基础上出现回落,跑输沪深 300( -2.17%)、上证指数( -2.67%)、深证成指( -2.43%)。

组合维持推荐:家家悦( 603708.SH),天虹股份(002419.SZ),周大生(002867.SZ),苏宁易购( 002867.SZ);建议关注永辉超市( 601933.SH)。

超市板块: 6月 CPI 同比上涨 2.7%,鲜果猪肉等食品类价格表现提振超市同店预期6月份 CPI 同比上涨 2.7%。 食品价格同比增长 8.3%,其中,鲜果价格上涨 42.7%,猪肉价格上涨 21.1%。 果蔬及猪肉价格推升 CPI 向好,提升市场对于超市类公司同店营收增长的预期。 此外,红旗连锁受益于管理效率提升、门店提档升级等原因半年度业绩预增;

中百集团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预计中期业绩大幅滑落;新华都受市场竞争加剧、经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大幅预亏。

百货板块: 中期业绩预期承压,企业升级改造结果有待市场检验百货行业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基本预亏或是披露业绩的大幅下滑,其中多为涉及大规模非经常性损益的变动。百货行业公司陆续推出现有门店的升级改造,不断对品牌构成与经营模式进行调整,同时推行向购物中心或是奥特莱斯的转型,通过服务质量的改善以及数字化手段升级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其中对规模及业绩的提升作用有待市场检验。

专业连锁板块: 苏宁与 ITA 合作推进全球化供应链建设,出售小店贡献上半年主要净利永辉紧密携手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 ITA) 共同启动一系列针对中国进口产品消费市场创新运营的探索交流,依托 ITA 丰富的意大利本地资源,苏宁会进一步拓展其在国际市场上的供应链渠道,丰富产品品类。此外,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盈利 21亿元-23亿元,同比下滑 65.02%-61.69%, 其中苏宁小店股权转让增加公司净利润约 34.2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