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业绩符合预期,隔膜龙头将迎高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尹斌 2019-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预计 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 1.66~1.71亿元,同比增长 9%~12%; 其中, 扣非净利润 8500~9000万元,同比增长 1%~7%。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 2019Q2逆势高增长。 依据业绩预报,预计 2019Q2净利润为 0.9~0.95亿元, 同比增长 41%~47%, 环比增长 18%-25%;

其中扣非净利润 0.48~0.53亿元,同比增长 26%~40%,环比增长30%-43%,在隔膜价格承压的情况下取得了较高速度增长,彰显其龙头地位。同时, 2019H1非经常性损益约为 8135万元,主要为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等,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干、湿隔膜齐头并进,助推公司靓丽业绩。 2019H1公司取得佳绩主要系两方面: 1)湿法隔膜产能释放: 随着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 2019年上半年干、湿法隔膜产品累计销售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2)降本增效:随着产能的提升、工艺技术水平的改善以及公司成本管控持续推进,公司单位成品的成本也有所下降。同时, 因隔膜产品价格有所下降,对公司 2019年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长幅度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

订单捷报频传,彰显公司实力。 4月 26日公司公告与亿纬锂能签订0.7亿元隔膜商务合作协议, 4月 19日公司与比克动力签预计 2019年度比克动力将向公司采购 1.2亿平米隔膜的供货合同; 4月 9日与合肥国轩签署采购约为 1亿平方米框架合同; 1月 28日公司与孚能科技签订了 2019年度隔膜产品需求不少于 4000万平方米的合作协议,以上多个(意向)订单凸显公司产品优势与行业地位,公司深耕隔膜多年,逐渐步入收获期。

持续开拓优质客户,优势明显。 公司拥有优秀的客户群体,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内市场,公司主要客户覆盖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天津力神、万向集团、亿纬锂能、捷威动力、孚能科技等国内知名电池头部企业。国际市场, 公司产品批量供应韩国 LG 化学、日本村田等国外著名厂商,并与其它国外大型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和启动产品认证工作,未来有望不断提升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大额订单保证助推公司迎业绩拐点,年内公司已与孚能、国轩、村田等客户签订新增大额订单,未来产能投放后将有望继续突破国内外客户。

行业将迎中长期向上通道,隔膜龙头受益显著。 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 1-6月全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 57.6万台,同比增长65.8%。 综合判断,我们预期新能源汽车年内销量在 150万辆以上,同比增长约 20%。 6月 26日,补贴新政正式实施, 预期在 7月份迎来电动车产销大考,大概率为年内低点。 我们认为, 在 8月份之后,将会迎来中长期产销拐点。 站在当前时点展望 2019H2,有以下利好催化因素值得期待: 政策利好催化,产销数据环比改善, 行业排产改善, 外资与合资车企新车型的投放,特斯拉国内工厂投产、国产Model3呼之欲出,部分产品价格有望企稳或反弹甚至反转,龙头业绩增长等。 新能源汽车行业投资核心在需求驱动,进而影响产业链价格与企业盈利能力,头部企业将在迎来需求向上拐点后步入中长期成长通道,公司作为隔膜龙头,将显著受益。

上调公司至“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2.44、 3.08、 3.66亿元,对 EPS 分别为 1.27、 1.60、 1.91元,同期 PE 分别为 20、 16、 13倍。基于下游需求提速叠加产能有序投放, 公司迎来中长期向上通道, 且股价处于历史估值区间底部,给予公司目标价 38.1元,对应 2019年 30*PE , 上调公司至 “买入”。

风险提示: 新能源政策波动风险;下游需求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低于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