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归母净利润高增长,创新业务有序推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半年报预告:(1)归母净利润约15,435万元-17,810万元,同比增速约30%-50%;(2)非经常性损益约3300万,主要为政府补助。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上半年订单持续高增长,医疗IT业务成长性持续。公司2019年上半年预计盈利15,435万元-17,810万元,同比增速30%-50%,中位值为40%,归母净利润增速基本上符合市场40%左右的预期。医疗IT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充分收益。基于互联网公开的招投标信息,公司2019年1-6月份的新签订单金额实现超高速增长,为公司业绩的持续性高增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创新业务有序推进,卫宁科技取得阶段性成果。2019年上半年公司“4+1”创新业务有序推进:云药业务(钥世圈)加速推进,收入同比高速增长;云险业务(卫宁科技)进展顺利,中标国家医保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工程项目第6包“基金运行及审计监管子系统、医疗保障智能监管子系统”,利好公司医保控费业务全国性地推广;云医业务中卫宁互联网(单体)的第三方支付返佣业务的总交易流水实现高增长,但返佣比例大幅下调75%,使得上半年整体收入略增,纳里健康因为项目结算滞后等原因收入同比小幅下滑,而纳里健康实施的邵逸夫医院获得政府部门高度认可,国务院深化医改小组简报专门刊发了《浙江省邵逸夫医院探索“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提升医疗服务和医院管理水平》经验做法,并向全国转发推广,利好云医业务发展。

重视研发投入,新产品储备丰厚。公司重视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上半年成果丰硕。新技术方面,公司研发的卫宁健康AI骨龄产品的性能稳步提升,检测失败率从千分之六点五降低为千分之一,并荣誉入榜国家卫健委公开发布的“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应用落地30最佳案例”。新产品方面,公司打造智慧医院3.0架构,基于三大中台(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构造新一代医院信息化系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0.28/0.39/0.52元,对应PE50.90/36.35/26.9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IT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创新业务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