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朋股份旗下瀚娱动拟2.75亿元参与投资两只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新朋股份(002328)7月10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瀚娱动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瀚娱动)拟出资2亿元,与上海金浦新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浦新朋)合作,参与设立南京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同时,瀚娱动拟以不超过7500万元的金额,与金浦新朋、江苏新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潮集团)合作,参与设立南京金浦新潮半导体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据此,瀚娱动两项投资总金额不超过2.75亿元。同时,新朋股份拟以自有资金2.4亿元对全资子公司瀚娱动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瀚娱动注册资本将达到2.8亿元,满足瀚娱动参与投资前述两只基金的资金需求。

公告显示,南京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将对战略新兴产业(包括但不限于半导体、节能环保、工业互联、医疗医药等)及其他产业提供资本支持和重组整合。该基金规模暂定为5.5亿元,其中,瀚娱动出资2亿元,将认购不超过40%的基金份额。

南京金浦新潮半导体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将对半导体及其相关行业提供资本支持和重组整合。该基金的规模暂定为3亿元,瀚娱动拟以不超过7500万元的出资,认购不超过25%的基金份额。

需说明的是,江阴新潮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拟出资9000万元,认购南京金浦新潮半导体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30%的基金份额。工商资料显示,江阴新潮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股东为王新潮和新潮集团。

公告显示,新潮集团成立于2000年9月,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半导体芯片、智能仪表的开发、生产、销售,并对高科技行业、服务业等投资。目前,新潮集团的产业涉及半导体芯片、教育培训、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等多个领域,其实际控制人王新潮为中国半导体封测行业的领军人物。

据悉,前述两只拟设立基金的管理人均为金浦新朋。新朋股份表示,金浦新朋是公司与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浦投资)在2016年共同设立的,公司与金浦投资均持股30%,为并列第一大股东。同在2016年,金浦新朋管理的新兴产业基金开始运营,经过3年多的运营,新兴产业基金所投资的部分标的已经IPO上市,部分投资标的已申报IPO。

由此,若前述两只基金成功设立、运营,金浦新朋将成为三只基金的管理人。新朋股份表示,瀚娱动参与投资两只新基金,主要是为了获取良好的投资收益,也是为了进一步实现新朋股份新兴产业的战略布局,加快外延式发展的步伐,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提升企业整体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朋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