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全球最大单晶硅产品制造商

来源:招银国际 2019-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概要。隆基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片、电池以及高效组件制造商。公司广获A股市场投资人认可,是全球光伏同业中市值最高的企业。经过我们对市场趋势、产品供需情况、产品价格的研判,我们相信隆基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的领先地位,并有望成为太阳能平价时代的光伏巨头。

光伏平价上网浪潮来临,单晶硅产品需求显著增加。近年来,随着光伏电站开发中非组件成本占比日益提升,下游电站开发商对于组件的效率要求也随之提升。由于单晶电池技术效率高达26.7%,我们相信单晶电池技术是目前最佳技术以回应目前市场对于电池效率的要求。CPIA及ITRPV的市场信息也显示市场需求对于单晶产品的需求呈更加青睐的趋势,2018年单晶组件的市场份额已达40-45%。

高效率单晶硅片供应将持续偏紧。我们认为2019-21年单晶硅片的供应将呈持续偏紧状态,主要是由于电池片技术想PERC电池产能切换所致。我们测算2019-21年单晶硅片的需求为69/88/109吉瓦,而PERC电池产能在2019年已达100吉瓦以上。我们预期PERC电池产能增速将快于单晶硅片的产能释放速度,因此将导致2019-21年单晶硅片供应偏紧。基于上述原因,我们预期领先的单晶硅片供应商将在2019-21年维持满产满销状态。

后发优势明显,并在最佳时机扩产。与光伏同业相比,我们认为隆基属后起之秀。基于1)上游多晶硅料成本不断明显下降,2)光伏产品未来价格趋向稳定的预期,以及3)公司有能力组织较低成本的扩产计划,我们预期隆基将在本轮扩产周期享受较好的回报,同时销售均价和毛利水平均保持稳定状态。我们认为隆基将具备较高的盈利能见度。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每股人民币28.0元。我们预期隆基将在2019-21年实现每股盈利人民币1.22/1.42/1.78元,对应期间符合增长率为20.7%。基于公司目前领先同业的产品成本结构,以及公司强劲的融资能力用以支持未来产能扩张,我们认为公司对同业17.4倍平均前瞻市盈率应有合理的估值溢价。我们的目标估值为2019年预测市盈率23.0倍,对应目标价每股人民币28.00元。首次覆盖隆基,给予买入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