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兰泰克公司动态点评:海外收购彰显红利,业务实现较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增报告,预计2019 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07.13 万元到4,407.84 万元,同比增长约50%-65%;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656.48万元到4,128.28万元,同比增长约55%-75%。

归母净利润拔节增长,海外收购彰显红利。本次业绩预增的主因是公司于2018年12月100%股权收购的奥地利RVH、RVB两家公司以及收购后公司最终100%控股的Voithcrane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标的资产在2017年2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税后净利润为465.4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00万元,占法兰泰克2017年净利润的57.97%。如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9H1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幅预计均超出50%。利润的增长展示出本次海外收购对公司盈利能力带来红利。

积极进击海外战场,借力“一带一路”政策东风。公司积极发展海外市场,产品成功出口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2018年收购欧洲拥有超60年专业经验的高端特种起重机行业领导者Voithcrane,有助于公司强化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快速获得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制造技术。此前公司产品以内销为主,2018年海外营收0.9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1.74%,占公司总营收的12.8%。预计未来公司乘着“一带一路”东风,海外市场影响力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原有业务稳健增长,集中攻克中高端需求。公司原有主营业务2018实现稳健增长,起重机、工程机械部件、电动葫芦、零配件及服务营收分别为4.19亿/1.98亿/0.96亿/0.50亿元,同比增长3.5%/57.92%/37.2%/39.59%,其中起重机预收账款为2.97亿元,同比增加180.52%。目前市场上对中高端欧式起重机需求大幅上涨,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起重机不断轻量化、智能化发展的进程中,欧式起重机有望获得更多青睐。公司主营的欧式起重机产品自重轻、设备净高度小、工作范围大,相比于传统的相同级别的起重设备在运行过程中能耗可以降低30%以上,是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中高端起重机产品,公司作为国内欧式起重机的主要厂商,主营业务稳增长确定性强。

投资建议:运营管理效率持续提升,客户充分分散抗风险能力加强,根据我们模型测算,公司收入及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1.25亿元、1.56亿元,EPS分别为0.48、0.59元、0.74元,对应PE 摊薄为23倍、19倍、15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固定资产基建投资规模不达预期导致公司起重机等业务收入不达预期的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兰泰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