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中信出版上市关注大众图书,智慧广电仍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2019-07-08 16:4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08%、2.89%和2.40%,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0.81%。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各子板块有涨有跌,其中智能穿戴指数涨幅最高,为2.49%,动漫指数跌幅最高,为0.13%。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游族网络(002174.SZ)上涨16.11%,百洋股份(002696.SZ)上涨10.73%,蓝色光标(300058.SZ)上涨10.54%。跌幅Top3分别为恒信东方(300081.SZ)下跌24.48%、华媒控股(000607.SZ)下跌13.40%、金科文化(300459.SZ)下跌9.90%。

2019年7月中下旬行业事件进展。融媒体部分,芒果TV(芒果超媒)将在7月19日每周五晚9点10分播出《中国好声音》;游戏部分,据appstore显示游族网络的《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预计将于7月11日前公测;电影部分,2019年电影暑假档期待的国产片部分撤档或改档,目前看暑假档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进而导致电影内容公司以及院线公司的业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广电系,7月3日上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指出,“推进智慧广电建设高峰论坛”将于7月30日在甘肃省举行,以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向纵深发展,而作为智慧广电综合试验区的贵广网络以及相关的广电系企业也将有望再获关注。

中信出版上市,大众图书有望再获关注。我们在深度报告中指出,通过行业数据对比中信出版及新经典,前者以社科与经管类图书收入为主(发行量超过100万册图书如:《史蒂夫·乔布斯传》、《激荡三十年》、《人类简史》、《未来简史》、《原则》),后者以文学类图书为主(《百年孤独》的加西尔马尔克思、东野圭吾的系列作品等),在大众图书赛道,各具特色;截至2019年6月30日,当当数据显示,新书虚构类第一名为新经典出品(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的《人生海海》。据开卷显示2018年数据显示,社科、文艺、科技、少儿、生活休闲、综合图书6大类大众图书合计占据图书销售总码洋的76.52%(即684亿),大众图书成为图书市场的主体,在大众图书市场中可关注中信出版、新经典。

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出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