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容百科技:领跑高镍三元正极,受益电动大趋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镍三元材料领先企业,率先实现 811量产:公司是国内最早推出单晶 NCM523、单晶 NCM 622三元正极材料厂商之一,并于 2017年率先实现 NCM 811规模化量产,当前 NCM 811正极所应用的单体电池常温循环次数高镍达到2000次以上。凭借持续迭代的新产品以及优越的性能,公司18年实现营收 30.41亿元, 同比增 62%; 实现归母净利润 2.13亿元, 同比增 584%。

2025年国内三元材料市场规模近千亿:新能源车全球化发展加速,政策端(积分制、多国燃油车禁售)、供给端(车企电动化加速、新产品持续推出)、需求端(认知度/接受度提升)共同助力新能源车对燃油车的替代。我们预计 2025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可达 1755万辆, 7年复合增长率 36.2%; 对应三元正极材料市场规模超 240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 39.4%。

公司拥有国际化管理团队:公司董事长白善厚曾在国内正极材料领先企业当升科技担任总经理、研究院有多位韩国籍领导在三星 SDI、L&F 有过工作经验。

高管丰富的产业经验将帮助公司准确把握行业需求,在产品开发上抢占先发优势。

公司高镍三元产能领跑:公司 2019年中三元正极材料产能预计扩至 4.5万吨,其中高镍占比 87%; 2020、 2021年底有望分别扩至 8、 10万吨。公司募投项目2025动力型锂电材料综合基地(一期)将建成年产 6万吨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生产线,有利于公司解决前驱体产能不足的问题、进一步优化产品生产工艺、提高智能制造及信息化水平,巩固公司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行业中的优势地位。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 EPS 为 1.03、 1.41、 2.19元( 按 IPO 发行股份全面摊薄)。综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我们认为公司二级市场合理估值区间为 26.78-33.03元。取估值中枢 29.91元,对应 19/20年 PE 估值分别为 29x、 21x。

风险提示: 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技术路线变动、发行失败、现金流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