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兴源创:专业测试设备赋能中国智造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杭 2019-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逻辑:公司凭借已经开发的平板显示和触控智能化检测技术,目前已经是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屏显示和触控检测装备的主要供应商,生产基本处于满负荷状态,未来随着投入和产能的增加,收入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同时积极进行相关多元化领域的拓展,不断开拓新领域的检测技术,如集成电路检测技术、电动汽车电子的检测技术等等,在保持现有检测技术的优势以及现有的市场份额的同时,有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业务发展迅速,客户资源优质。公司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LCD 与OLED 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行业。下游客户主要包括苹果、三星、LG、夏普、京东方、JDI等行业内知名厂商。2016年至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2亿元、13.7亿元和10.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2.1亿元和2.4亿元,受公司业务特点和经营模式影响,公司营收具有一定波动性,但总体水平处于较高水平。

平板显示检测设备:深耕多年,快速响应能力突出。随着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的高速发展,国内OLED产线布局加快,带动了包括检测设备等相关配套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快速成长。检测设备贯穿面板制造全程,是保证良率的关键环节。公司深耕面板检测设备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市场口碑,2016年至2018年,公司平板显示检测设备销售收入分别为5亿元、13.5亿元和9.7亿元,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7.1%、98.7%和96.8%。

集成电路测试设备: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基于对自身技术储备、行业发展趋势和未来市场前景的预期,于2017年初公司成立半导体事业部,发展集成电路测试设备,尤其是集成电路中高端测试设备领域。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超大规模SoC测试机目前已交付部分标杆客户验证,BMS芯片检测设备已获较大规模订单,2019年上半年在手订单已达3亿元,且在陆续交货中,未来有望持续打开公司新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25%。考虑到公司平板显示检测业务已经相对成熟且在A股有直接对标公司,集成测试设备业务也有直接对标企业,因此主要采用PE估值法,参考主要可比公司精测电子和长川科技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合理PE水平在31-42倍之间,对应华兴源创的合理估值范围区间为87.5-118.6亿元,假设公司发行后股本数量为4.01亿股,对应目标价为21.7~29.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