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卓胜微:射频稀缺标的,5G助力腾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陈杭 2019-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射频前端产品,移动通信和物联网全覆盖:卓胜微电子是国内领先的射频前端芯片设计企业,主营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等射频前端芯片产品,是业界率先基于RFCMOS工艺实现了射频低噪声放大器产品化的企业之一,是国际上先行推出集成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和开关的单芯片产品的企业之一,发明了拼版式集成射频开关的方法,极大地缩短了射频开关的供货周期、提高了备货能力。目前产品的应用领域主要包括通信与互联网,下游客户覆盖了三星、小米、华为等消费电子巨头。

2015-2018年营收CAGR达126%。受益于研发能力与客户资源等方面的优势,2015-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亿元、3.9亿元、5.9亿元。2018年营收5.6亿元,同比下降5.4%,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5.9%,主要系2018年三星对供应商新品导入进行了严格控制导致对三星的销售数量及金额均有所下降。同时,同型号芯片的竞争压低了平均单价,导致营收下滑。但随着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加上近两年公司对三星的依赖度显著降低,公司总体增长态势依然不变。

两大业务稳定发展,客户结构显著优化。公司主营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两大业务。射频开关营收保持稳定,低噪声放大器略有下降。2018年射频开关营收为4.6亿元,同比持平,2016-2018年CAGR为31%;2018年低噪声放大器营收为0.8亿元,同比下降26%,主要系2018年度公司对第一大客户三星电子的销售数量及金额下降。射频开关贡献大部分营收和利润,2018年,射频开关销售收入占比82%,贡献毛利润2.4亿元,占比81.6%。公司客户结构近年来显著优化,第一大客户三星电子占比已由76.5%降至46.1%,对单一客户依赖度显著下降,公司的营收稳定性与下游议价能力有所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2.54元、3.82元、5.35元,考虑到5G商业化将带来射频前端芯片需求放量,给予公司2019年5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47.3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5G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射频产品遭遇价格战的风险;募投项目建成与达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客户依赖度较高影响营收稳定性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卓胜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