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恒信息:科创板信息技术公司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邹文倩 2019-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主营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公司的产品及服务涉及应用安全、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控制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网络信息安全基础产品、网络信息安全平台和网络信息安全服务三块业务,2018年营收占比分别为47.89%、22.90%、25.44%。

2、核心技术及研发投入:公司共拥有48项核心技术,其中全网资产测绘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协议解析与数据治理技术、运维访问控制审计技术、Web应用透明代理与深度攻击检测防护技术、分布式漏洞发现与验证技术、基于云架构的安全扫描与监测技术、SaaS化云安全防护技术、云平台融合对接和统一编排管理技术、大数据深度安全检测与分析技术、态势感知分析与挖掘技术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核心产品的前瞻性和影响力也获得了国内外权威机构认可。公司2016-2018年研发费用分别为6,586.39万元、9,592.94万元及15,195.1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0.80%、22.29%、23.73%。研发费用率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均值。

3、产业链位置及竞争对手:公司所处产业链上游主要是IT设备及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软硬件生产行业,下游是政府机构以及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等行业。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总体来看市场集中度较低,缺乏真正的龙头企业,不同的细分市场存在不同的领先厂商。目前公司在Web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日志审计、漏洞检测等基础安全细分市场占比均位居行业前三,其中日志审计市场排名居首,在上述市场中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绿盟科技与启明星辰。

4、实控人及重要股东:公司采用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的标准申报。范渊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也是实际控制人。其它持股5%以上的股东有阿里创投、宁波润和、嘉兴安恒、宁波安恒及杭州九歌。

5、财务状况:2016-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17亿元、4.30亿元(35.90%)与6.40亿元(48.8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01亿元、0.55亿元(6935.64%)、0.85亿元(54.11%)。

6、风险提示: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对外投资减值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