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香飘飘:果汁茶动销良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9-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香飘飘天津工厂开始投产,公司果汁茶出货量逐月攀升。

拓终端强陈列,果汁茶备战销售旺季,渠道反馈动销良好。 1、公司自春节后开启果汁茶的水头大战,聚焦“百城万店”,打造样板市场,效果显著。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新的“三年营销计划”,与经销商合作共同深耕渠道,开拓终端,提出将现有可控终端数量实现年内翻番、 2020年接近 100万个的任务目标,目前正有序推进中。 2、针对夏季饮料冰柜销售为主的特点,现阶段公司强化终端的冰冻化陈列,抢占冰柜,为销售旺季来临做准备。 3、公司在五月初对果汁茶进行提价,出厂价从 47元/箱提至 49元/箱,多出来的 2元通过返利形式返还渠道,同时对经销商终端开拓和陈列提出更高要求,起到变相激励效果。目前从渠道反馈来看,果汁茶动销情况良好,库存相对健康。

产能瓶颈有效改善,出货量逐月提升,上半年销量超预期,果汁茶有望成为破10亿超级大单品。 受产能限制,公司年初到现在每个月的出货都比较紧张,随着湖州工厂技改及江门工厂产能的逐步爬坡,产能瓶颈得到有效改善。目前公司湖州 3条产线,江门两条产线,平均每条产线月生产量 80万箱左右。天津工厂三季度开始投产,届时月出货量将达到 500万箱以上。 4/5/6月份果汁茶出货量均在 350万箱以上,逐月攀升,较 Q1提升明显, 根据出货口径推算上半年销售额将突破 6亿(含税), 年底果汁茶有望跻身 10亿超级大单品行列。

渠道协同效应体现,上半年业绩有望扭亏。 二季度是冲泡产品淡季销量较小,但渠道费用相对刚性,因此过去历年二季度都会出现较大亏损。果汁茶的推出在渠道端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有效分摊渠道费用,提升盈利质量。在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下, Q2有望实现盈亏平衡,整个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大幅改善。

盈利预测与评级。 考虑到上半年果汁茶销量超预期且动销态势良好,略上调公司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1年收入复合增速为 27.2%,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30.4%, EPS 分别为 0.95、 1.25、 1.66元,对应 PE 分别为 39X、 29X、 22X,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 果汁茶动销情况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飘飘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