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民股份:业绩预告超预期,收购威远协同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公司6月27日完成收购威远股权交割;2019年H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6~2.96亿,同比增长90%~100%,超预期。

江苏新河投资收益增加,威远并表增厚业绩:业绩上升原因1)参股公司江苏新河的投资收益大幅增加,江苏新河2018年初完成2万吨百菌清产能达产,2019年总产能达到3万吨。先正达拟逐步关闭美国休斯顿港的百菌清生产工厂,与欧洲百菌清禁令对冲,百菌清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百川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98%百菌清原药主流价格51000元以上,4、5月份冲高至57000元以上,较去年同期上涨近30%,供应持续偏紧,2019年新河公司新产能放量继续提升业绩。2)公司6月完成威远资产组并表带来利润增长。

代森锰锌价格稳定,乙二胺继续下跌拉大价差:公司产品代森类、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和威百亩产能和产量均为国内第一,拥有近4万吨产能,是国内代森锰锌行业标准制定者。代森锰锌需求稳定,产品价格高位坚挺,90%原粉主流提货价长期稳定在21500元/吨附近,主要原料乙二胺新投产能加大价格压力,国内主流乙二胺报价14500元,创历史新低,较2017年价格高点下跌45.9%,代森-乙二胺价差持续拉大。

新项目投产进度加快,收购威远加速成长:公司2018年底启动500吨苯醚甲环唑项目,预计2019年下半年投产。子公司河北双吉1万吨代森系列DF产品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产。公司近期完成威远股权收购,利民股份、欣荣投资、新威投资分别持有威远资产组60%、25%、15%的股权;业绩承诺为2019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亿、2020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1亿、2021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2亿,2019~2021三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3.3亿。威远公司阿维菌素系列产品的市场占率和出口额连续多年排名中国第一;除虫脲产品出口国内前二;草铵膦产品出口国内前三;嘧菌酯产品出口国内前五。相关收购预计增厚业绩超1亿,同时双方渠道优势互补,利于协同开拓农药市场。

投资建议:考虑威远并表,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1.54/1.9/2.1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3.0元,对应PE15/12/10倍。

风险提示:百菌清、阿维菌素等价格大幅下降,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