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睿创微纳:国内非制冷红外热像领先企业,成长性突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 2019-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非制冷红外热像领先企业,成长性突出

睿创维纳是国内非制冷红外领域头部企业, 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 工业测温、汽车夜间辅助驾驶、安防监控、森林防火、建筑节能评估、消费电子以及物联网等民用领域。 公司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研发任务牵头单位,在军品非制冷探测器领域市占率高企。

公司近三年业务快速发展,营收增长 6.37倍、归母净利增长 12.91倍。 公司综合毛利率 2016-2018分别为 67.31%、 66.61%和 60.07%, 产业链条完整,整体毛利率水平较高。 从产品结构看, 公司探测器和机芯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70%以上,毛利占比保持在 80%以上,是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 从交付用户看, 公司的军品和民品近年来均有较大增长,军民品营收占比 7:3。

红外热像领域军民市场空间大,以睿创微纳为代表的国内厂商逐步打破技术壁垒,近今年军用及民用市场发展较快。 全球军用红外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2014全球军用红外市场规模为 78.01亿美元,预计到 2023可达到 107.95亿美元。相比于国际市场,我国的军用市场由于底子薄,仍处在大力追赶阶段。预计我国军用潜在市场规模可达 318亿元,其中非制冷红外探测器多应用于单兵观瞄、战车夜间辅助驾驶、小型或近程导弹探测等,预计价值量占比在 20-30%,约 80亿市场规模。

2014年以来全球民用红外市场规模也在持续扩大,且增速远高于军用市场, 2014全球军用红外市场规模为 31.07亿美元,预计到 2023可达到 74.65亿美元。 我国民用红外热成像领域处于发展初期,未来潜力巨大,预计可有 184亿元的潜在市场。

睿创微纳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探测器核心技术及量产能力公司: 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关键核心技术,并实现量产。与可比公司对比,公司有两大技术特点:①公司专注于非制冷红外探测器;②公司技术研发布局重心在于偏前端的核心器件探测器、机芯等。此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 6000万股,发行后占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 10.00%,拟募集资金 4.5亿元。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形成新增年产 36万只探测器及 7000套整机系统的生产规模。有利于公司实现非制冷红外芯片的集成化和模组化,大幅降低红外成像模组的价格,实现非制冷红外组件的大规模产业化。另外公司扩展产品开发,包括汽车辅助驾驶、安防监控、个人视觉、测温等四大板块,紧跟民用市场的发展需求及趋势。

询价区间及投资建议: 睿创微纳是国内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领先企业,受益我国军用及民用非制冷热像领域的需求提升, 预计将保持较好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65%、 40%、 3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60%、36%、 25%,成长性突出。 采用相对估值方法, 国内同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有高德红外、大立科技。截止 2019年 6月 26日,国内同行业公司的对应 2019年的平均估值为 58倍。 考虑到全球龙头公司 FLIR 公司的静态 PE 仅 23倍,长期看同类公司估值预计向龙头公司看齐,同时考虑国内科创板有一定估值溢价。综合考虑,给予公司 2019年 40~45倍市盈率询价估值区间,参考估值市值区间为 80~90

亿,本次公司增发 6000万股,增发后总股本不超过 44,500万股,对应的股价区间是 17.98~20.22元/股。 考虑到可比公司二级市场估值,和公司业绩增长情况,以及科创板首批上市稀缺效应等,给予上市后合理价格区间为 22.00~25.00元,相当于 2019年 42~48倍动态市盈率。

n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集中度较高、军品订单及毛利不达预期、民品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