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创板高端装备公司系列研究:天宜上佳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兰程 2019-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公司主营业务: 公司是高铁动车粉末冶金闸片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主要产品为粉末冶金闸片和合成闸片、闸瓦。粉末冶金闸片主要用于高铁动车组,闸片、闸瓦则主要针对机车、城轨车辆,为轨道交通制动系统的核心关键零部件。 公司的盈利模式包括将产品应用于新造整车(系统集成)和车辆后续修检(铁总联采及检修)两种模式。 公司客户主要集中为铁路总公司下属 18个地方铁路局及其附属企业、铁路总公司下属制动系统集成商,以及中国中车下属车辆制造企业。

2、 核心技术: 公司具有粉末冶金闸片和合成闸片、闸瓦生产领域的核心技术。

公司产品成熟,可在高速高温以及高寒环境下保持良好性能。公司是“复兴号”动车粉末冶金闸片核心供应商,所持证书覆盖车型居国内第一; 公司所持证书覆盖车型居国内第一,拥有多项专利并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3、 竞争对手以及公司地位: 公司在国内粉末冶金闸片产品的领军者, 具有明显竞争优势与市场地位。 国内主要竞争企业主要为克诺尔车辆设备(苏州)有限公司、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 北京浦然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瑞斯福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4、实控人及重要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吴佩芳。吴佩芳直接持有公司 31.19%的股份,通过久太方合持有公司 4.16%的股份,吴佩芳的一致行动人释加才让持有公司 0.32%的股份,即吴佩芳、久太方合和释加才让共计持有发行人 35.68%的股份。 吴佩芳女士行业经验丰富, 同时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

5、 财务状况: 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4.68亿元、 5.07亿元和 5.58亿元, 2017年和 2018年分别比上年增长 8.26%和 10.01%,整体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74.32%、 73.12%和 75.11%,稳定保持在较高水平。 粉末冶金闸片始终保持为公司第一大业务,2018年实现收入 5.53亿元,占比达 99.18%,为公司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短期新造整车模式具有较强的增长态势, 远期车辆后续检修模式能为公司业绩提供稳定支撑。 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未来增速相对平稳,公司的业务结构较为单一,我们给予公司 18-23倍的估值,对应市值为 48-60亿元。

6、 风险提示: 下游动车组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产品认证证书和维修资质无法取得的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使主要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