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深度报告:猎头起家人服龙头,灵活用工空间广阔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9-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1)]我国人服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 根据灼识咨询, 预计 2023市场规模可达 4218亿元, 2018-2023CAGR 21%, 其中灵活用工潜力巨大; 2)行业格局内外资共存, 本土民营企业招聘能力优势突出; 3)科锐国际为我国人服行业领军标的,以猎头业务起家,招聘能力卓越,为国内招聘流程外包开创者,灵活用工为其成长亮点,“线上+线下”协同+“一体两翼”战略持续成长可期; 4)收购英国优质人服标的 Investigo 52.5%股权,国际化协同有望持续推进。

我国人服行业处于高速成长期,灵活用工空间广阔。 1) 2013-2016全球人服行业规模 CAGR 约 6.2%,我国人服行业 2014-2018年 CAGR 23.6%,预计2017-2020规模 CAGR 19.7%,处于高速成长期。 2)灵活用工在全球人服市场规模占比超过 70%,我国灵工渗模式透率仅约 1.2%,显著低于美、日、欧成熟市场渗透率( 10%、 4%、 5%),政策利好+经济转型+高科技产业发展有望共同推动灵活用工需求高增长。

人服龙头先发优势显著,技术赋能高速成长。科锐国际 1996年以猎头业务起家,先发优势显著,猎头业务人均产出约 50万,显著高于国内 20-30万左右水平,同时对比海外 100+万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通过业务领域积极延伸公司已成为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服务商,在候选人访寻维护以及客户合作方面经验丰富,已积累 1000万+候选人信息以及 3400家长期合作客户。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已开发出多个线上及 SAAS 产品,“产品+服务+技术”赋能推动公司各业务板块实现快速增长,近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超过 38%。

国内灵活用工领军企业,“即派”打开线上线下融合空间。 1) 公司自 2006年起前瞻性布局灵活用工业务,目前营收占比约 70%,以市占率约 2%居国内首位,对标日本灵活用工 TOP1的 Recruit 6%市占率仍有广阔成长空间。 2)推出“即派”线上平台以满足中小规模客户零散化灵活用工需求,目前已聚集优质企业200万家+白领求职人群 500万,有效获取长尾客户价值。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公司灵活用工业务规模有望维持年均 40%左右高成长。

收购 Investigo 形成欧洲支点,有望持续受益于国际化协同。 公司目前已在海外多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通过一带一路沿线政企合作逐渐深化国际化进程,同时不断整合国内外优质标的。 2018年 7月完成收购英国灵活用工优质标的Investigo 52.5%股权,收入体量约 10亿元/年, 2018、 2019Q1分别贡献并表归母净利润 566.1万元、 400万元( +15%左右),业绩协同效应已显现,国内外资源优势互补有望逐步实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 33.7%。 我国人服行业仍处于快速成长期,科锐国际为国内人力资源龙头企业, A 股唯一人服标的,具有显著稀缺性,内生+外延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强,给予公司一定估值溢价,给予 2019年 5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 44元,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