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短融上限提升、重组新规意见稿下发,利好券商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洪程程 2019-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上周申万非银指数上涨 10.16%,证券、多元金融、保险板块分别累计上涨10.74%、 10.20%、 9.62%。个股方面,上周非银板块中涨幅最高的三家分别是华林证券、宝德股份、民生控股,分别累计上涨 35.15%、 30.83%、 25.58%。

估值方面,截至上周五申万证券( III)市净率( LF)为 1.61倍。(自 2008年至今 PB 最低值出现在 2018/10/16,为 1.02倍)。l 行业要闻

拉卡拉公告其与联想控股、鼎珮证券拟共同投资 15亿元,发起设立联信证券。

各地证监局向券商下发《关于做好 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自评工作的通知》。

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央行核准 10家头部券商调整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

证监会近日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

(试行)》。l重要公司公告【天风证券】公司董事会通过以每股5.76元,总价不超45亿元收购恒

泰证券 7.81亿股内资股的预案,收购股份占其已发行股份的 29.99%。

本周观点 证券板块上涨,驱动因素主要是资本市场改革深化、盈利能力提升以及 A股市场大幅上涨带动的β属性。资本市场改革深化不断加强,券商营业收入来源多样化,券商板块 PB 具备回到 2019Q1时期高点( 1.88XPB)的政策条件。此外我们剔除牛市时期的券商板块 PB(即剔除 2008、 2009、2014下半年、 2015年牛市券商板块 PB 值),得出行业近十年的 PB 中位数为 1.87X。我们认为 1.87倍 PB 将是证券板块估值水平的目标值,较当前( 1.61X)有 17%的上升空间。

资本市场改革深化持续,相关的新业务对券商专业能力、资本实力都提出较高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初期给整个行业带来的增量收入将主要集中在大券商手中。

当前券商板块基本面建议关注大型券商,建议关注中信证券( 600030.SH,公司行业龙头地位稳固,收购广州证券扩大实力)。

风险提示: 市场交易不如预期导致券商业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