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易购:苏宁拟以现金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拟以现金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2019年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本次交易已通过家乐福集团董事会审批。本次交易尚需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收购后公司监督董事会将由7名监督董事组成,其中5名监督董事由苏宁国际委派,2名监督董事由家乐福集团委派,参与家乐福中国及其子公司的业务、战略。监督董事会的主席由苏宁国际委派的人士担任。

家乐福中国业务受国内电商冲击近几年营收持续下滑

国内零售业受电商冲击持续低迷多年,家乐福中国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份额从2012年56亿欧元下降到2017年的46亿欧元。公告显示家乐福中国2018年营收继续下降,营业利润较2017年亏损10亿下降到亏损4亿。

家乐福中国1995年进入中国,门店覆盖22省及51城,主营大型综合超市业务。截至2019年3月,家乐福中国在国内拥有约3000万会员,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以及6大仓储配送中心,店面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本次交易家乐福中国100%股份的估值为60亿元人民币。家乐福中国2018年营收约为300亿元。本次交易价格隐含的股权价值/收入倍数为0.2x。通过与A股主要的同行业上市公司2018年平均股权价值/收入倍数的平均值0.88x及中位数0.7x相比,本次交易的估值水平较为合理。

苏宁实体渠道不断扩展,双线并进加快全场景业态布局:

2019年初公司收购万达百货,此次拟现金收购家乐福中国业务,通过收购能快速获取优质线下场景资源,进一步完善公司全场景业态布局;加快大快消类目发展,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加强公司在生鲜冷链物流业务方面的发展。暂不考虑收购影响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3/0.47/0.52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消费下行风险;开店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