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传媒行业周报:腾讯加大影视内容投入,视频平台发力东南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传媒板块表现较好,上涨 4.61%,跑输创业板 0.20个百分点(创业板指上涨 4.80%);跑输市场 0.29个百分点(沪深 300上涨 4.90%) 。

电影: 博纳影业联手阿里影业推出三部国庆献礼影片, 腾讯影业与华录百纳、幸福蓝海等达成战略合作。 《烈火英雄》《决胜时刻》和《中国机长》三部国产影片揭开面纱,影片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出品。腾讯影业宣布与猫眼娱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大白小黑、华录百纳、江苏广电集团幸福蓝海等 5家达成战略合作。 启动新文创新人计划,与亦星文化、同人星光开启创新选角合作。

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未来腾讯将继续加大在影视内容上的投入。

电视剧: 爱奇艺和腾讯加力拓展海外市场。 爱奇艺与马来西亚 Astro 大马控股宣布双方在内容发行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在此前单片发行合作的基础上, Astro将引入更多爱奇艺优质内容,未来爱奇艺更多剧集、综艺、电影等优质内容将通过 Astro 平台发行至马来西亚。同时,爱奇艺将在 Astro 上设立爱奇艺品牌频道,整合播出爱奇艺多元优质内容。腾讯日前在泰国推出了视频流媒体服务WeTV,以拓展东南亚市场。这是腾讯首次在海外市场推出该服务。 WeTV 将提供来自腾讯企鹅影视的泰国配音的中文原创内容,以及与当地合作伙伴创建的内容。此前,腾讯已经在泰国推出了音乐流媒体服务 JOOX 和手游版 PUBG。

综艺: 互联网综艺获投资方青睐。 过去几年,以伊利和蒙牛为代表的乳制品是我国综艺节目冠名的一大势力,手机品牌的广告投放也不容小觑, OPPO 和ViVo 最近几年冠名了不少头部综艺节目。 此外,如一叶子、韩束、韩后等美妆品牌,加多宝、农夫山泉等饮料品牌,立白等日化品牌也都或多或少地冠名了一些综艺节目,除了冠名之外,互联网企业参与的更加深入,尤其是短视频平台更是在 2018年频繁登上各大综艺节目,也备受广告主关注。

游戏: App Annie 发布《游戏移动市场报告》 : 2018年,游戏占 App 用户总使用时长的 10%,2年增长率为 30%。年流水超 500万美元的游戏数量从 2016年的 1200款增至 2018年的 1900款,截至 2019年第一季度,该指标已接近500款。中国游戏用户支出 2年增长率为 105%,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

体育: 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启幕召开,《王者荣耀》与英超冠军曼城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 6月 20日, 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王者荣耀》公布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1) 以电子竞技为载体助力中国文化的出海交流; 2) 在国内深入城市,以电竞的力量助力打造城市数字文化的电竞名片、打造城市新文创标杆。

投资要点: 建议关注出版板块, 如南方传媒( 601900) ; 电影领域的中国电影( 600977);游戏领域的完美世界( 002624),体育领域的当代明诚( 600136)。

风险提示: 相关政策收紧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纸价上行风险;

新业务开展不及预期风险;电影票房不及预期风险;进口影片数量不及预期风险;游戏上线时间不及预期风险; 融资成本上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