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智能:国内天然气流量计龙头,NB表爆发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胡小禹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卡智能是国内天然气流量计龙头,民用燃气表和工商业气体流量计市占率分别达8%和37%。公司实控人为杨斌和施正余(合计持股38.18%),主要产品包括IC卡表、无线表(以2G表和NB表为主)、工商业气体流量计(子公司天信生产)、应用软件及云服务(子公司北京银证和易联云提供)。公司历史业绩表现亮眼,收入自2009年的0.99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20.40亿元,增长约20倍;归母净利润由2009年的0.16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4.98亿元,增长约30倍。2018年,公司无线表收入同比增长42.81%,成为业绩增长最强动力。近年来公司受益于收购天信、煤改气工程以及成本管控水平提升,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毛利率由2015年的38.47%提升到2018年的48.68%。

煤改气空间巨大,天然气消费量持续增长。公司主要产品核心驱动力是天然气消费量的增长。我们认为,在环保等政策的刺激下,2019-2021年煤改气工程比2018年乐观,有望在长三角、汾渭平原等地区重点展开。预计我国2018-2022年天然气消费量CAGR约为13.05%,带动燃气表(2018-2022年CAGR约10.88%)和工商业流量计稳健增长(2018-2022年CAGR约9.35%)。

民用NB表业务爆发,提升公司整体市占率。近年来,NB表行业爆发,全国销量从2017年的10万台增加至2018年的80万台左右。公司拥有先发优势、技术优势、平台优势等,是国内NB表龙头,2018年市场份额约70%。未来几年,随着NB表渗透率提升,公司NB表延续高增长趋势(2019年预计增长超3倍),进而提升公司在燃气表行业中的市占率。

多业务齐头并进,协同效应凸显。1)子公司天信仪表主营工商业气体流量计,与金卡在供应链管理、营销渠道、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协同效应,有望跟随行业稳步增长。2)子公司北京银证主营物联网平台及软件开发业务,子公司易联云主要为公用事业企业提供云服务。物联网平台和云服务业务一方面提高了客户黏性,促进了公司无线表销量的增长,另一方面有效增厚了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未来几年公司增长动力主要来自:1)煤改气空间巨大,行业需求稳步增长。2)NB表业务持续爆发,提升公司整体市占率。3)软件系统和云服务业务带来更多用户,同时增厚公司业绩。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4亿元、6.93亿元、8.27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13倍、11倍、9倍。公司短期受益于NB表爆发,长期受益于天然气的推广运用,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天然气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为天然气消费量的增长,如果煤改气工程建设放缓,天然气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主要业务则会受到明显影响。2)NB表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如果NB表市场推广不及预期,公司相关业务会受到很大影响。3)软件及云服务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如果公司软件业务和云服务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同样会影响公司业绩。4)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如果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收入和毛利率将会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