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深耕磷复肥行业,19年H1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新洋丰发布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6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19-7.00亿元,同比增长15-30%。

公司2019年Q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40亿元,同比增长9.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39亿元,同比增长20.88%。

公司点评

渠道拓展+产品结构优化,19年上半年继续维持较好增长公司19年上半年业绩维持较好增长主要原因是积极拓展渠道,在常规复合肥市场继续保持较好竞争力,促进销量和市占率稳健提升。

同时,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新型肥料的开发投入,加强对经销商及种植户的服务力度,提升新型肥料销量。

磷复肥销售稳健发展,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公司18年实现磷肥销售108.95万吨,自用量持续增加,外销同比略有减少;复合肥销售276.28万吨,同比增长5.67%,主营占比达到55.85%,增加3.73个百分点;新型复合肥销售54.85万吨,同比增加12.17%,占比13.66%,增加2.04个百分点。公司磷复肥领域产能布局逐步完善,新疆基地投资建成10万吨/年水溶肥生产线;四大基础肥料生产基地全面启动磷石膏综合利用工程;吉林新洋丰铁路专用线项目建成,年运输能力35万吨,可降低运输成本800多万元。

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强强联手加速业务拓展公司积极推进产品创新战略,农业农村部作物专用肥料重点实验室于18年7月正式揭牌使用,新获国家专利22件,5件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稳定性肥料系列、特肥系列、有机肥+配方肥系列、生态肥系列、产品升级等项目有序推进;并且公司强强联合辅助创新,与广西田园生化进行战略合作,快速构筑药肥领域竞争优势,与福建玛塔战略合作,协同开发土壤调理剂产品。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1.45亿、123.02亿和135.28亿元,增速分别为11.11%、10.38%和9.9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13亿、12.05亿和14.15亿元,增速分别为23.65%、19.04%和17.43%;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78、0.92和1.08元,对应PE为13.9、11.7和9.9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农产品价格出现大幅波动;限产等相关因素扰动;生产中出现环保或安全问题;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